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華遭忌?北京清大女疑遭室友下毒3次 智商倒退剩7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08:29
北京清華大學一名女大生朱令,原本是校內學霸,不料之後卻出現身體異常。(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北京清華大學一名女大生朱令,原本是校內學霸,不料之後卻出現身體異常。(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25年前,一名就讀北京清華大學化學系的女高材生朱令,在校期間突然出現離奇的「鉈中毒」現象,導致她身體狀況愈來愈差。由於案情十分離奇,加上朱令也否認有接觸過「鉈」,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她中毒,引發外界的議論;至今朱令的智力、語言功能等都尚未恢復,而當時能夠接觸「鉈」的人,就是她的室友孫維,她也被懷疑恐是對朱令下毒的人。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朱令在1994年11月24日開始,就出現離奇的中毒症狀。先是肚子痛吃不下飯,接著胃部不舒服,再來出現頭髮脫落,而且是幾天內掉光。1個月後她入住醫院檢查,但是查不出病因,不過在她住院期間,病情有所改善,並在1995年1月23日出院。

 
經過檢查之後,朱令出現鉈中毒的離奇現象。(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該年寒假結束後,朱令2月底返回學校上課,同年3月6日,她的病情突然惡化,經檢查疑似「鉈中毒」。朱令否認自己有接觸這項東西,但隨後她的身體出現衰竭,一度還昏迷5個月。

朱令中毒事件發生後,同年4月10日,她的高中同學貝志城將這不明病例翻譯成英文,朱令也持續治療,最後經服用「普魯士藍」,雖讓她體內的鉈雖然全都排出,但因為在她體內滯留時間太長,導致神經系統嚴重受損,視覺更是完全喪失。由於這起事件太過離奇和震驚,相關單位也介入調查。
朱令中毒後一度昏迷,事後雖然救醒,但她的視力退化,智力更是退化到只剩7歲。(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調查發現,朱令在鉈中毒事件發生後,當時的五一連續假期,宿舍內發生離奇竊案,其中朱令的盥洗用具全都丟失,而且根據清華大學女生宿舍管理超嚴,相關單位研判「嫌疑人範圍是很小的,朱令身邊就有兇手。
 

經過一連串調查訊問,朱令的同班且同宿舍的同學孫維,被視為是對朱令下毒的嫌疑人。孫維是能唯一合法取得「鉈」的人,但她矢口否認,並聲稱自己是清白的,也不是校內唯一接觸「鉈元素」的人,最後在1997年的畢業典禮上上,孫維只有拿到畢業證書,沒有領到學位證書。她在2006年移居美國,仍不忘在大陸論壇發表「自己也是受害者」的文章。
到底是誰對朱令下手的,相關單位調查懷疑是她的同班且同寢室的同學孫維,但她極力否認。(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至於朱令,相關單位調查發現,她先後歷經3次中毒現象;只是下毒的人到底是誰,遲遲未能查明。不過離奇的是,2013年6月,朱令家人收到一封信,內容提到兇手並不只孫維,而是同寢室的所有人。信件更說,朱令是宿舍的「公害」,老是製造噪音影響其他人休息,甚至還不時口出惡言歧視外地人;其他室友因此集體對她下毒,希望她能休學兩年「好好休息」,不料藥劑卻過重,意外讓她成為廢人,這一切是純屬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鉈中毒#清華大學#化學系#朱令#孫維#貝志城#普魯士藍#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6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