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媽媽注意!孕婦太常擦保養品 寶寶易成過敏、氣喘兒


發佈時間:2019/03/11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5:14
孕婦應避免使用過多的滯留型保養或化妝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孕婦應避免使用過多的滯留型保養或化妝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保養、化妝品為了維持香味通常都會添加定香劑,最常使用的定香劑為鄰苯二甲酸二乙酯(DEP)塑化劑,但國家衛生研究院今(10日)表示,孕婦若使用滯留型保養、化妝品的種類越多、頻率越高,尿液中鄰苯二甲酸酯(DEP)代謝物(MEP)的濃度會明顯提升,也會影響到寶寶罹患過敏性疾病的機率。

該研究由國衛院、陽明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及慈濟大學共同合作,於2012至2015年,調查台灣北中南東10間醫院的1676名孕婦,針對懷孕期間使用11種個人護理用品的習慣,分析前、中、後期的尿液中DEP代謝物濃度,並利用問卷進行調查。

 

根據這次研究顯示,尿液中塑化劑代謝物(MEP)的濃度與滯留型保養、化妝品有關,例如一週使用超過4次唇膏的孕婦,相較低於4次者,MEP的濃度就相差70%;精油部分,有使用者相比未使用者,也有70%的差距;不過洗面乳使用頻率越高,含有MEP的濃度反而減少,國衛院研究員王淑麗指出,有可能是洗臉能沖洗掉部分化妝、保養品,而過去有研究也指出洗手可降低塑化劑濃度。

王淑麗表示,雖然MEP不會累積於人體中,但從追蹤型研究發現,孕婦若暴露在DEP塑化劑,將影響到寶寶罹患過敏性疾病的機率,目前國衛院也將持續追蹤1676名研究對象的小孩,調查孕婦使用滯留型產品對嬰兒的影響;她也提醒,孕婦應避免使用超過6種以上滯留型保養或化妝品,例如髮膠、乳液、唇膏、精油等等。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養品#化妝品#孕婦#寶寶#塑化劑#代謝物#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99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