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全班同學掏錢助他回鄉看奶奶 「我也要保護台灣」


發佈時間:2019/03/1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9:27
中島健一因311受到幫助,因此決定未來也要幫助台灣各個大小地方。(圖/翻攝自 中島健一 臉書)
中島健一因311受到幫助,因此決定未來也要幫助台灣各個大小地方。(圖/翻攝自 中島健一 臉書)

今天是日本311地震屆滿8週年的日子,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中島健一也分享,當天的他正好在台灣留學,班上同學主動捐錢幫助他能夠回福島探望奶奶,當時還看到很多台灣救災隊在幫助日本,讓中島感動地直呼「謝謝台灣保護日本,我也會盡我最大的能耐來保護台灣」。

中島健一昨(10日)在臉書社團「日台交流廣場」表示,2011年日本發生311地震,當時自己正在台灣讀書,雖然很擔心住在福島的奶奶,但還是窮學生,加上福島交通又中斷,讓他只能窮緊張,突然有個年長台灣的同學,給了他一筆錢,並表示「這筆錢你回去救奶奶,有需要什麼再跟我說」,隨後班長也號召同學說「與其捐錢給日本,我們不如先幫自己班上的日本同學」,讓中島感動至今仍無法忘懷。

 

中島獲得同學幫助後抵達日本,當時也看到很多台灣救災隊在幫忙日本,「一直一直烙印在我心底,中島一家真的非常感謝台灣」。不過當天也是他最後一次見到奶奶,他表示,奶奶給了中島一封信,除了要孫子保重身體外,還交代他「要成為一個很棒的大人」。

左圖為中島健一與班上同學合照,右圖為福島奶奶寫給他的最後一封信。(圖/翻攝自 中島健一 臉書)

如今奶奶去世了,中島健一仍無法忘懷受到台灣幫助,他表示,自己要背上奶奶的叮嚀,到台灣任何大大小小的地方環島,只要有需要幫助他就會出現,中島強調,「謝謝台灣保護我們日本,我也會盡我最大的能耐來保護台灣」,並向過世的奶奶喊話「奶奶不要擔心,我也成為很棒的大人了」。

 
中島健一在臉書分享311的感人故事。(圖/翻攝自 中島健一 臉書)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地震#奶奶#同學#捐錢#3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827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