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往夢想的路... 你擁有這2項特質嗎?

作者 晨恩
發佈時間:2019/02/28 09: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2019農曆年前後,對台灣許多籃球迷而言是一件相當喜悅的日子,因為林書豪由老鷹轉到暴龍,對書豪以及他的球迷而言這是一個希望與肯定。在這幾年之中,許多球迷是陪著書豪一起去承受等待與挫折,球迷們只好將心中的期許放在能維持身體健康與固定出賽,就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情。

 
在暴龍與馬刺的比賽結束後,馬刺的教練波波維奇表示「Jeremy(林書豪)表現的很棒,他在場上很能隨心按照自己的節奏打球,他過去的經歷也證明了他屬於這個聯盟,如果他在這裡打不上球,那麼一定是教練在使用他時出現問題,他的打擋拆能力太出色了,給我們的大個子製造了很大麻煩,我非常欣賞他,他是一個很棒的孩子。」身為書豪新球隊的主帥教頭納斯也表示「希望書豪可以更積極進攻、出手投射更果決。」

其實,林書豪一直是一個很有實力的NBA職業球員,因為他的華裔身分成就了他的故事,但相對的也給了他很大的挑戰壓力與懷疑排斥的態度,稍微多一點的自我生活節目就被人責罰不夠認真,一路上書豪對自我的堅持,與堅定的信仰陪伴,終於讓他在今年有了職涯上最大的成就希望,也讓一路陪伴與支持他的球迷終於有機會一吐心中的委屈。書豪除了擁有專業能力的條件外,還我觀察他擁有兩個正向的特質,讓他可以在這艱辛的路程上,等待到自己期待已久的曙光。

擁有堅定的心去面對自我的挫折
在書豪的NBA生涯中,有幾次面對到幾乎被遺棄的危機,或是遭受到偏執、不公平的對待,讓他一路走來並不順遂。雖然,他擁有「林來瘋linsanity」的風光,但仍沒有被各球隊認真的對待過,相對的可能還被壓抑或忽略他的能力,但他仍以正向堅定的心去面對自己的困境,在去年他受了嚴重的傷,許多選手可能就這樣放棄了,但他仍願意認真的去復健找回自己的舞台。
 
 
強而有力的信仰與家庭支持
林書豪擁有哈佛大學美麗的光環,但家人願意給予信任與機會讓他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也可以看到書豪一直因著信仰,而在生活與職涯上積極與樂觀,也身體力行的去幫助需要的人。在我們面對壓力的時候,信仰、家庭與社會支持對籠罩在壓力下的人是很重要的,有了好的支持才會有信心去承受失敗。也許很多人會說這是他的幸運,但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主動去找尋或建立屬於自己的支持,讓我們在挫折與困境中,可以有一個支柱來撐起我們的自信。
 
也許,我們每一個人可能都是另一個林書豪,在生命中可以因為自己擁有的某些特質,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瘋狂時刻,讓我們可以在等待中迎來屬於自己的曙光。但前提是須要有足夠正向的心與溫暖的支持,讓我們有辦法在不順遂的生活與職涯中,有能量去承受環境的挑戰、刺激與淹沒。我們無法去選擇環境對我們的不友善,但可以去培養自己的能量,與其整天怨天尤人的抱怨,找藉口放棄自我的理想,不如去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環境,成就自己生命中的絢麗與燦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信仰#堅持#夢想#理想#挫折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971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