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宣布組非洲聯賽 幕後功臣竟是歐巴馬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1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23:36
圖/翻攝自BBC官網
圖/翻攝自BBC官網

職業籃球最高殿堂NBA宣布,將在非洲成立一個職籃聯盟,預計會有12支球隊,NBA總裁表示,因為看好非洲球員的潛力,加上前總統歐巴馬是幕後推手,NBA非洲聯賽,最快在2020年開打。

圖/翻攝自BBC官網

 
訓練營成員:「一、二、三!盧安達!」

一支全由非洲球員組成的職業籃球隊,未來很快就會正式亮相,因為美國NBA宣布將在非洲成立職籃聯盟,一共會有12支球隊,互相較勁。

NBA聯盟總裁亞當席佛:「現在已經有約25%的NBA球員, 都並非來自美國。」

 
外籍球員增加,已經是聯盟趨勢,再來就是NBA固定舉辦的籃球無疆界訓練營,足跡早已遍及非洲,印度和大陸,都能看見各地的優秀球員。

達拉斯獨行俠隊球員諾威斯基:「 這是很棒的計畫,我們已經連續辦了15年,我真的覺得非洲大陸上,存在無限潛力,只要能讓他們表現出最好一面,在旁觀賞也充滿樂趣。」

順應這股趨勢,NBA才會決定在非洲成立職籃,而背後的重要推手,其實還有前美國總統歐巴馬。

卸任後的歐巴馬,曾經回到父親的出生地,肯亞。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到了我父親的墓前,這讓我和我的過去連結,也讓我和這裡之前的故事連結,使你更加堅強迎向未來。」

也非常愛打籃球的歐巴馬,就曾經現身NBA訓練營,鼓勵年輕球員追夢。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希望你們藉由體育學習到,如果你付出努力,就會獲得回饋。」

 
現在終於看到成果,歐巴馬也在自己的推特轉推宣傳影片,希望讓非洲球員登上國際舞台,因為現在要能成功打進NBA的非洲球員還算是少數。

費城七六人隊球員恩比德:「 我搬到美國的最大挑戰,首先就是最一開始我還不會說英文, 所以真的很困難,無法和任何人溝通, 我還記得當我去練球的時候,我的隊友都還會嘲笑我 。」

七六人隊球員恩比德,是來自喀麥隆,他是靠著獎學金才能來到美國讀高中,進而在籃壇嶄露頭角,剛開始連英文都不會說,還被嘲笑,未來非洲小球員可以在本地發展,也為非洲職籃設立新的標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美國職籃#歐巴馬#非洲#外籍球員#非洲聯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81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