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橫切」政治板塊 韓國瑜走出舒適圈反轉職涯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23:52

韓國瑜在選上市長之前,已經淡出政壇第一線多年,沒想到僅用8個月的時間就讓高雄綠地變藍天,奪回失去幾十年的執政權。前立委孫大千認為,韓國瑜的改變,重點在於他走出舒適圈,走出同溫層,看到了更多大環境的改變。

孫大千在政論節目上指出,「為什麼韓國瑜可以變?為什麼國民黨的太陽不能變?但是為什麼很困難呢?原因是因為韓國瑜之所以能夠變,是因為他走出了舒適圈,他不是在同溫層裡頭。」

 

圖/TVBS

他並以自身為例,「在我落選之前,我就在同溫層裡頭,我上每天的call in節目,跟藍軍的名嘴一起在聊天,我們一起在評論政治,我周圍都是藍軍的選民,我在走到地方上我碰到的都是國民黨的幹部,我聽到的話跟我講的話都是一樣的。」

但當孫大千落選後,情況完全不同,「走出了同溫層,走出了舒適圈,之後你會發現說其實有一些東西是我們沒有看到的,可能大的環境在改變了。」

 
孫大千認為韓國瑜就是個非常好的範例,「他離開了同溫層,離開了舒適圈20幾年,他這20幾年沒有跟我們一起,坐在call in節目裡頭講話,他這20幾年沒有在國民黨內的黨內的活動裡頭做太多的參與跟發言,可是就是因為他跟基層的民眾在一起,所以他能夠用庶民的語言。」

圖/TVBS

他分析韓與柯的不同,柯文哲現象是縱切,把民眾區分為藍、綠、白;韓的現象是橫切,「他今天所代表的是庶民,他所代表的是一般的底層的大眾,基層的民眾,他所代表的不是既得利益者,所以韓國瑜的支持者,很多人會很喜歡他這樣的語言,很喜歡他這樣的態度,很喜歡他看問題的角度。」

孫大千呼籲,國民黨若要改變,勢必得重新思考「我們還要再縱切嗎?我們還要再分藍綠白,或者是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國民黨的這幾個太陽什麼時候能夠擺脫自己,成為大家眼中的,跟基層民眾能夠站在一起的,而不是大家眼中高高在上的,有距離的既得利益者,我覺得他們的轉型就成功了。」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少康戰情室#韓國瑜#孫大千#舒適圈#同溫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929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