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過年他「用跑的」回老家 跑117公里花17小時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22:33
江西一名男子想出用跑的回到老家。(圖/翻攝自梨視頻)
江西一名男子想出用跑的回到老家。(圖/翻攝自梨視頻)

農曆新年是許多人返鄉過年團聚的時刻,不少在異地打拚的遊子,都會利用這段時間回去和家人團圓;不過有些人家鄉遙遠,往往得搭飛機或火車的大眾運輸工具返鄉。但最近在大陸有一名男子,他選擇用「跑步」回家,一共跑了117.43公里、耗費將近17小時才到家,不少網友都直呼「太狂了!」

除了他本人之外,還有2名跑友一起陪伴。(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27歲的男子鄔以冬,平日就有跑馬拉松的習慣,這次在過年前,他向妻兒提出計畫,要妻子先帶兒子搭車返鄉,自己則是在1月31日從江西上饒「跑步」回老家。

 

鄔以冬提到自己從2017年就開始參加馬拉松比賽,自己一共累積參加了5次全馬、3次半馬,其中全馬最好的成績是3小時10分鐘,於是決定想要挑戰自己。

上饒區的長跑協會會長得知後,幫鄔以冬規劃一連串的路線和行程,甚至還安排科學飲食和休息計畫,更安排2名跑友一起陪伴,增加他完成的動力。最後鄔以冬花了16小時40分鐘,跑了117.43公里回到老家,事後他回憶「有一點點猶豫,挺冷的,我特意穿了輕薄的羽絨服還是覺得涼。畢竟路程那麼遠,我也有點擔心我跑不下來。」
男子最後花了16小時40分鐘的時間,跑了117.43公里回到老家。(圖/翻攝自梨視頻)

看到鄔以冬的壯舉,醫師表示這樣的距離已經是屬於「極限運動」,必須建立在紮實的身體素質以及完善的後勤保障基礎之上,若沒經過專業的訓練和規劃,一般人可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跑步#馬拉松#全馬#半馬#極限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69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