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了!遭陸關押20年 我情報員楊銘中獲釋返台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22:05
國防部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網站
國防部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網站

堪稱兩岸有史以來最重要諜報戰的「少康專案」,1996年台海危機時,負責與我軍情局所吸收大陸解放軍少將劉連昆聯繫的情報員楊銘中,1999年遭大陸逮捕,隔年獲判死刑,後多次更改刑期,最終判處20年。日前楊銘中關押期滿獲釋,成為我方被陸羈押最久的情報員,雖平安歸來,但卻來不及與過世的母親相聚。
 
據《中國時報》報導,情治單位透露,我方被陸方關押最久的情報員楊銘中,本月刑滿獲釋,1月23日在家人陪同下自北京搭機順利返台,軍情局也派人接應在桃園國際機場迎接;依照慣例,楊銘中將向軍情局做「任務歸詢」報告。

 
 
楊銘中原為前警備總部派駐中正機場軍官,因犯錯入軍事監獄服刑,並認識因江南案服刑的前軍情局長汪希苓及副處長陳虎門,出獄後被介紹到軍情局6處當約聘人員,後負責擔任與劉連昆聯絡的「交通」要任。
 
楊銘中1999年遭陸方逮捕,2000年判處死刑,後改為緩死2年,再改為無期徒刑,最後改為20年刑期,加上獲減刑數月,楊銘中刑期於本月刑滿。雖我方曾努力希望換俘,但陸方不換,才會讓楊銘中坐牢到刑滿獲釋,與同案另一名與劉連昆聯絡的姚嘉珍女士,同為我被關押最久的情報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少康專案#諜報戰#楊銘中#關押#獲釋#情報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76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