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回鍋組閣 羅智強預言「這件事」恐讓蔡蘇決裂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23:26

賴清德內閣今(11日)總辭,總統蔡英文隨即公布新人事,確定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組閣。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TVBS《少康戰情室》指出,以蘇貞昌的年齡來說,在政治路上可說已別無所求,加上本身的個性相當強悍,很難跟同樣強硬的蔡總統配合,屆時誰站一線和二線,恐將成為2人決裂的導火線。

圖/TVBS

 
羅智強表示,回顧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行政院長,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傳統政治人物,其他人選不是學者就是文官出身,雖然當初也為人所詬病,但好處就是配合度較高,因為後者沒有政治盤算,不會在乎總統和閣揆究竟誰該站在第一線,然而現在蘇貞昌回鍋組閣,和總統間該如何配合,就會成為嚴峻考驗。

羅智強認為,對蘇貞昌而言,接任閣揆可能就是政治生涯的最後一站,「他已經無所求了」,但蔡英文卻有競選連任的考量,加上蘇的個性本來就較為強悍,甚至曾公開和蔡翻臉,顯示他絕不可能對蔡言聽計從,除非小英甘願退到第二線,2人才有合作機會,「那接下來就一個問題,蔡英文到底柔軟到什麼程度?」

圖/TVBS

他進一步指出,蔡政府接下來的施政不只關乎總統大選,還必須解決諸多爛攤,包括同婚和能源問題,然而一旦出包「誰要去扛這個責任?」尤其談到扛責任時,就是殘酷的政治現實,「誰來去解決問題也是政治現實,所以一線、二線將會是考驗這兩人關係真正的導火線。」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新內閣#羅智強#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44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