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瑞淚談可能澳網後退休 網壇眾星紛紛打氣祝福


發佈時間:2019/01/11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5: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國好手莫瑞今天在記者會上淚眼表示,右臀傷勢嚴重帶來幾乎難以承受的疼痛,澳洲網球公開賽可能是他生涯最終戰。網壇眾星聞訊後,紛紛留言祝福為他打氣。

前美網冠軍羅迪克(Andy Roddick)推文說:「如果這是真的,我要脫帽向莫瑞(Andy Murray)致敬!絕對的傳奇。史上少數的最佳戰術高手。殘酷時代的超凡成就…僅能在此致敬。我希望他最後能強壯健康。」

 

同樣贏過美網的阿根廷名將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寫道:「安迪(莫瑞名),剛看了你的記者會。請別停止嘗試,繼續奮戰。我能體會你的痛苦與悲傷。希望你能克服這一切。你有權按照自己的想法退休,無論選在何時。莫瑞,我們愛你,希望看到你快樂順利。」

保加利亞球星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也說:「我們所有人的網球生涯終將走到盡頭,但友誼會一生長存。你為網壇做的一切將永遠流傳。我的好友莫瑞,希望你有個強壯健康的結局。」

路透社報導,莫瑞的前教練卡希爾(DarrenCahill)、瓦維杜(Dani Vallverdu)、以及南非名將安德森(Kevin Anderson)、加拿大的帕斯皮席(Vasek Pospisil)、俄羅斯的卡察諾夫(Karen Khachanov)、澳洲的科基納基斯(Thanasi Kokkinakis)、曾位居世界第2的瑞典退役球員諾曼(Magnus Norman)、前世界球后金恩夫人(Billie JeanKing)與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曾在美網封后的澳洲女將史托蘇兒(Samantha Stosur)等人紛紛留言讚揚莫瑞。
 

31歲的莫瑞去年因為臀部手術缺席澳網,6月在倫敦女王杯草地賽復出,9月打完深圳網賽後提前結束球季,致力恢復狀態。他上週在澳洲布里斯本國際網賽第2輪止步,昨天與塞爾維亞一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打練習賽,移位顯得不順。

他今天在墨爾本的記者會上一度眼眶泛淚,坦言原本打算在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後退休,但下週登場的澳網也可能會是他的最後一場比賽。

莫瑞透露自己一直在考慮是否再度接受臀部手術,不過目的比較會偏向改善生活品質,多過延續職業生涯,因為像是穿襪穿鞋等日常小動作都會讓他感到很痛苦。

莫瑞表示,曾向美國雙打好手布萊恩(Bob Bryan)請益。布萊恩去年溫網後動刀,最近在布里斯本重返賽場。莫瑞說:「不過單打和雙打在體能和移位等方面還是有差別。當然,一切很難說。」

莫瑞坐擁3座大滿貫賽冠軍,包括2座溫網金盃,還曾在奧運網球男單衛冕金牌,創下奧運網球史紀錄。向來被視為「英國希望」的莫瑞2013年稱霸溫網,成為裴利(Fred Perry)1936年封王以來,首位贏得溫網男單冠軍的地主選手。

5次在澳網得亞軍的莫瑞下週將在澳網首輪出戰西班牙選手包蒂斯塔-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莫瑞說:「我會出賽,我還是能打到一個程度,只是不是我能享受比賽的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莫瑞#澳網#退休#右臀#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50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