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禁打棒球!少年「逃家2個月」 3餐嗑泡麵睡超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00:35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一名16歲張姓少年,曾是國中棒球校隊投手,因不想念普通高中,與家人賭氣,去年10月31日從台北帶1000元逃家南下高雄,流浪近2個月才被警方發現;經警方聯繫後,張姓少年的父親和奶奶趕緊南下接人,父子倆睽違2個月再度相見,眼眶都泛著淚光,不斷向警方道謝。
 
《蘋果》高雄市保安大隊迅雷中隊分隊長林卓材,3日凌晨2時許與同仁執行巡邏任務,意外發現三民區正興路一處便利商店內有少年逗留,當下立即上前關心,尋問為何明日是上課日,還未回家休息,經警方了解後,才發現眼前的這位張姓少年,竟然是已經通報2個月的失蹤人口。

 

 
圖/TVBS

警方表示,張姓少年國中時就參加棒球隊,還擔任投手,但畢業後升上高中,張父卻要他以學業為重,要求就讀普通高中,暫時放棄棒球。少年迫於父親壓力只得服從,但開學後仍然無法忘記棒球,再加上叛逆期,時常翹課未到,因此才短短1個月便被迫休學。
 
休學後,張姓少年在父親的安排下,到好友開設的牛排館打工,但卻因愛玩手機而遭到辭退,還因此招來一頓責罵,手機也因此被沒收。父子2人鬧得不可開交,最後少年於去年10月31日、趁著家人不注意時帶了1000元與簡便行李逃家,從台北一路流浪到高雄。

 
圖/TVBS

張姓少年說,因為身上錢不多,肚子餓時就以泡麵果腹,因市售碗麵價格較高,為了省錢還自備鐵碗、湯匙、筷子,僅買便宜的袋裝泡麵充饑,之後到夜市請求賣牛排的老闆讓他洗碗打工,1小時100多元,但他沒帶身分證,老闆無法繼續雇用他,他一家換過一家,也拿打工賺來的錢在夜市花2000元買螢幕破裂的手機,窩到賣場或超商上網繼續玩線上遊戲,想睡就趴在超商桌上睡覺,就這樣過2個月。
 
在被警方發現後,張姓少年還大呼「肚子好餓」;員警除了聯繫家屬外,還將他帶回派出所,並泡泡麵讓他充飢。張姓少年說,當初離家時從來沒有想過以後會如何,心裡只想著「要賺錢養活我自己」,再找機會重回最愛的球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浪#棒球#溝通#家長#高雄#投手#保安大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14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