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熱衣拿出來!連兩波冷空氣來襲 最冷時間點落在這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22: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即將跟好天氣說掰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日)各地白天高溫上看30度,不少民眾趁著週末外出遊玩,只不過下週將會有兩波冷空氣南下,下週二(4日)起氣溫將會逐漸下降,因此提醒民眾預先做好保暖準備。

圖/中央氣象局

 
週末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慢慢回升,許多民眾把握好天氣,紛紛出門曬太陽,只不過好天氣將維持到下週二(4日),氣象局表示下週二晚間將會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到了週三(5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出現。

緊接著下週五(7日)又一波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北部氣溫將會明顯往下掉,水氣也會偏多,氣象局提醒週五東北季風報到後,中部以北低溫只剩16-17度,而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會落在「下週六-週日清晨」(8-9日),屆時不排除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台北市需降至12-14度以下)。

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達人彭啟明表示,下週三(5日)東北季風增強,預估後續將有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氣南下,到了下週五(7日)以及下週日(9日)分別都有冷空氣南侵的機會,目前的預測資料顯示冷空氣強度可能較強,溫度下降的幅度較明顯,但未來是否將達到冷氣團等級?仍有變動的空間。
 

彭啟明提到,除了溫度將會有明顯變化外,水氣也會較多,特別是下週五-週末(7-9日)台灣將會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下雨範圍恐會擴展到中部,因此提醒民眾要預先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空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408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