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揭溪邊抓交替真相 「穿救生衣更慘」這樣游才有救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2:57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日前在路邊排水溝發現一顆籃球,在水中無限迴轉,開玩笑說「我好奇那顆球啥時才會離開那」;貼文引發熱烈討論,沒想到一名網友以此現象,揭露溪邊「抓交替」真相,並公開破解方法。

圖/爆廢公社二館

 
「很多在溪裡溺斃的,就是被這種渦流壓在水底浮不上來」一名男網友在留言處寫道,影片中的籃球規模小、浮力又大,所以一直漂在水面滾動,但如果換成水深及腰、流速又強的溪邊或海邊,就會被捲入水中,直到3至7天後,自身浮力夠大才會浮出來。
 
男網友分享一篇貼文,提到「瀑布下都會有座被水壓長久侵蝕出的深潭,很美但是也很危險!瀑布強大的水壓落下會對潭面造成一股向內拉的水壓力,被這股壓力拉走時就像捲在洗衣機裡,泳技好也許游的出來,泳技不好就等到體力耗盡被溺斃在這股渦流之中!」、「穿救生衣會更慘!浮力會讓你被水拉走游不出來,最後被打死在瀑布下面!」。

圖/翻攝自 臉書

男網友指出,問題的解法只能順著瀑布水壓潛到潭底,「再順著潭底的水流『平潛』出『沸騰區(Boil Area)』,每個瀑布潭都有沸騰區,就是潭面冒泡的那區,進沸騰區就是進洗衣機區,沸騰區外水流才會向外也相對安全!」
 
 
最後,男網友表示溺水後會有許多原因造成當事人昏迷而溺斃,因此不一定要用超自然去解釋,但最重要的是,不要在「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險」等標誌之區域戲水,以免發生意外,這段專業解析業讓網友直呼「長知識」、「我以為是抓交替才起不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抓交替#溺水#救生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88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