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迷日本球場被打 駐處協助翻譯竟被酸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5:18

有棒球迷在網路上發文,說到日本看球,賽後卻捲入球迷紛爭,被打掛彩,駐日代表處協助警方翻譯說「損害不大就算了」,沒想到竟然被網友誤會是代表處的立場,無端引來噓聲。

圖/TVBS

 
日本職棒宿命對決傳統大戲,阪神虎對戰東京讀賣,讓台灣球迷特地買票到東京朝聖,沒想到竟然惹禍上身。

有球迷在網路分享手機螢幕破裂的照片,回顧事件原因,阪神虎輸球之後,他就在球場內遭遇阪神球迷的衝突,一方突然對著他咆哮,接下來發生扯衣服、掐脖子、搶眼鏡、搶手提袋,後來6到7人圍毆、打眼睛,把上衣扯破,直到日本警察協助處理,但因為警方不會英文,所以透過駐日代表處協助,翻譯的結果是「這種情況一般提告的結果,是弊大於利,處理也麻煩,若損害不大就算了。」

圖/TVBS

結果網友留言卻把矛頭指向駐日代表處,直呼慘了,又是駐日代表處,噓聲不如拆掉還省錢,沒用的米蟲部門,但也有民眾幫代表處說話,說他們不就負責翻譯,噓駐處是有什麼問題?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這個過程當中,外館通話翻譯,至少也要半個小時的時間,所以其實外館也非常辛苦,請網友把內容都看清楚之後再來表達,我覺得會比較好一點。」

圖/TVBS

立委幫代表處喊冤,畢竟急難救助也不是無限上綱,民眾卻一股腦把怒氣往外館發洩,上次才因關西機場事件,民眾謾罵折損一名優秀外交官,現在協助處理翻譯又被誤會,外館人員的無奈可想而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球賽#紛爭#駐日代表#誤會#謾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244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