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吐司邊別丟! 德研究:含「抗氧化劑」可抗癌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2:50

不少人吃吐司選擇切邊,但德國研究就指出,吐司邊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能夠預防大腸癌癌症,不過食安專家也警告,吐司邊經過高溫烘烤會釋放出致癌物,提醒民眾不要烤到燒焦。

圖/TVBS

 
熱呼呼的吐司麵包出爐,很多人只喜歡吃裡頭白色的部分不吃吐司邊,但德國食品化學研究中心對麵粉、麵包粉、麵包皮進行研究,發現麵包皮含有一個麵粉中沒有的抗氧化劑,還含有膳食纖維,能預防大腸癌等癌症。

圖/TVBS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它吐司邊的地方,它會有一些抗氧化物,其實對人體是好的,可是我們都知道說吐司如果烤到焦黑,其實它也會產生化學變化,產生一個化合物叫丙烯醯胺。」

國內專家卻有不同看法,雖然吐司邊的抗氧化劑比其他麵包高出8倍,但吐司邊烤得愈焦或是多刷一些油,都更容易產生丙烯醯胺,屬於2A級致癌物這對人體腦部、基因及生殖系統都會產生有害影響。
 

圖/TVBS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在動物實驗被證明說會增加癌症風險,不過要提醒說人類方面沒有證據,但也不能說我今天早上吃了一片吐司是一定會得到癌症,這是不對的。」

也有其他專家提醒麵包切塊越小,烘烤面積越大,更容易釋放丙烯醯胺,不過醫師說其實多喝水就能夠排出。

只不過不論是何種食物,烤到焦黑都有致癌風險,民眾飲食料理時要多多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吐司邊#抗氧化劑#致癌#丙烯醯胺#膳食纖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1156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