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碉堡當倉庫 一窺美國煙火工廠製作秘密


發佈時間:2018/09/2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8:07

每到國慶日或跨年,各國的煙火秀都是重頭戲,五顏六色的煙花就像夜空中的彩繪,增加了歡樂氣氛。這些顏色絢麗,圖案各異的煙火是怎麼做出來的,帶您一起來看看。

示意圖/TVBS

 
燦爛煙火照亮夜空,不管是國慶日還是跨年,煙火秀最能炒熱氣氛。

煙火公司老闆蘇薩:「天空就是畫布,煙火像是顏料,我們總是想要加強讓人驚豔的元素,看看怎麼做,才能讓看的人驚呼連連。」

這是全美最大的煙火公司之一,儲存火藥的倉庫,前身是美國空軍的碉堡,光是外層的鋼製大門,就有10公分厚,裡面更是層層防護,因為這裡可是藏著幾千噸威力龐大的火藥。

 
煙火公司老闆蘇薩:「我們有超過一千種不同大小及種類的煙火,全都放在這個倉庫裡,大小從直徑3英寸到4、5、6英吋,以及8吋和10吋都有,直徑3英吋的煙火乘以100就是施放高度,也就是300英呎高空,直徑8英吋的施放高度就是800英尺。」

放煙火的學問大,不同顏色的煙花取決於煙火彈內光珠的化學元素。

煙火公司老闆蘇薩:「所有煙火的基本元素,就是黑火藥,這是好幾百年前就開始使用的,想要製作煙火,你要有引信和氧化劑,要讓煙火出現不同顏色就要加進不同的組成物,你可以加入鍶,就能有紅色的煙火,加入鋇就是綠色,如果加入銅就是藍色。」

想看到煙花在空中排出各種圖形,光珠的排列方式,還有火藥彈的形狀都很重要。

煙火公司老闆蘇薩:「我們可以做成球形,這種形狀源自亞洲炸開來就像花一樣,再加上顏色的變化,另一種是歐洲風,是圓柱形的,炸開來不只有煙花,可能還有哨聲,還能炸出旋風形狀。」

每次碰到國慶日、超級杯決賽等大型活動,工作團隊都得一早就到現場,把彈藥一顆顆放進炮筒,接電線到中控台測試後才能施放。老闆說以前得拿著火炬一顆一顆人工引燃,現在則是全部自動化。

煙火公司老闆蘇薩:「這是我們在這場秀要放的音樂音頻,這裡是跟著音樂施放的清單,會隨著煙火施放變動。」

 
電腦遠端控制不但更安全,還能精準控制施放速度與方式,配合音樂節奏表演,為煙火秀帶來全新境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煙火#電腦#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1

0.1053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