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居住證遭除籍? 海基會:台商盼勿汙名化

記者 陳致宇 陳相如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6:20

大陸台商領居住證引發爭議,在海基會舉辦的中秋晚宴上,台商態度都很低調。不過陸委會放軟身段,強調所有的防範措施,是針對北京政府,不是針對台商,不會有立即除籍的問題,海基會則是轉述台商想法,希望不要把他們汙名化。

圖/TVBS

 
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不要污名化在大陸工作求學的台灣人民。」

轉述台商心聲,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在台商中秋聯誼會上,一字一句加重語氣。

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我們不容否認這個居住證,的確有它的統戰的目的,統戰的意義,但是今天對台統戰的是中共政權,不是台商或台生。」

 
呼籲台灣政府不要搞錯對象,因為領了居住證,只是想方便在對岸求學工作,還是認為自己的根在台灣,但行政院說領證的人,未來可能會被限縮公民權。

圖/TVBS

時代力量還要提案修法,讓這些領居住證的民眾除籍,不過陸委會說會寬容以待。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政治上的防範是針對北京政府,不是針對台商,我們也要再重申,沒有立即除籍的問題。」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民進黨)出於一黨之私,和不可告人政治目的,去不斷的壞台灣同胞的好事,這也進一步暴露他們的本性。」

圖/TVBS

明明是台商喜氣的回台團聚晚會,但現場台商面對鏡頭低調不回應,敏感時刻就怕再衍生更多風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基會#台商#兩岸#統戰#黨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70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