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深港高鐵運營在即 動感號列車先睹為快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23:39

23日開始營運的廣深港高鐵,採用最高時速每小時350公里的「動感號」擔任主力,這型列車是以「和諧號」為基礎打造而成。車身是白、銀、橙三色相間,廂內部採用歐式設計,除了有座椅閱讀燈和充電插座等貼心設計外,座椅間距也很寬敞。TVBS新聞前進香港,陪同台灣觀眾先睹為快。

圖/TVBS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這就是我們即將要看到的,在這次廣深港高鐵列車當中,要最新亮相的香港動感號,我們帶您來看看,台灣媒體面前首度亮相,它是什麼模樣?」

才走進車廂,只見各國媒體忙著捕捉畫面,要一睹為快,先從一等座開始。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這個是一等座的車廂,它是分成兩個座位跟一個座位的,很明顯的就是這個空間滿寬敞的,所以一個車廂大概是一、二、三、四、五、六,這是一等座位。」

 
因為靠近駕駛室,所以這個車廂只有六個座位,不過第一個驚喜,來自於車內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當然一等座的車廂不只一個。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像這樣子的兩個座位,都是一等的座位區,然後看到了這是兩個位子並排的,我們繼續往前面的車廂走,然後這是它們的廁所空間,很大!真的很大!這是最新亮相的香港動感號列車。」

提供溫水洗手,也是一項貼心服務,不過一等座和二等座要共用廁所,對乘客來說,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其實動感號為了讓二等座的旅客,在長途行程裡也能坐得比較舒適,採用三二的座位安排,椅背也能向後調整。

圖/TVBS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二等座位就有分成了三個座椅,一排座位是三個,那很明顯的看到的這個車座位跟座位之間的距離,就離得比較近一點,不過我們坐下來試試看,這個腳之間的位置還是滿大的,看看能不能往後躺,如果躺下來的話其實都是滿寬敞的!這是ABC,然後這邊另外是兩個座位的。」

動感號是以大陸和諧號動車為基礎打造的一型高速列車,港鐵公司為了凸顯香港獨有的特性,除了在設計元素上下功夫外,繁體中文的標示,也是方便香港乘客的細節。而且在每個座椅下方,都有充電插座;頭枕旁邊,也有閱讀燈。

貼心設計不只這些,但是這項巧思,可能就見仁見智了。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座椅如果你是大家一起來的話,就可以自己轉方向,前後不認識的話就自己換過來還滿好的。」
 

即便考慮再細緻,但是對於個人行李攜帶重量的限制,卻讓乘客感受不同。

圖/TVBS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它個人行李攜帶的重量限制,就像我們有說過,它的重量限制非常嚴格,比如每個人只能帶了一個手提行李,所以可以看到的是,它在這個列車上面的,手提行李的置物架,其實不算多,也不算非常大哦!所以大概就是...沒有錯!一個人只能帶一個,因為這裡的列車的這個12列座位,沒有辦法容納太多。」

列車的內裝,是以明亮的銀灰色系為主,再搭配鮮明的橘色,讓整組列車從裡到外,保持色調上的一致性。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這個最新亮相的,要通往這個廣深港高鐵站最新的港鐵動感號列車,它的英文名字叫做Vibrant Express,最新亮相會有9組新的列車,每一組都總共有8節車廂,我們現在在的是這個,最前面的這個一等席,然後它總共其他的顏色設計,是白色、灰色,然後它中間主要的色調是以橘色為主。」

 
停在高鐵機場裡的動感號,儘管只是靜態展示,但對於即將投入疏運旅客的任務,香港政府和營運商也有很大的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廣州#香港#動感號#深圳#高鐵#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1393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