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不只傷身 研究:廢氣吸多恐增失智症風險


發佈時間:2018/09/19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5:46
圖/TVBS
圖/TVBS

今天公布的研究結果顯示,都市地區主要由車輛排放廢氣所造成的空氣污染,與居民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增加有關。

根據研究人員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網路版」(BMJ Open)的內容,即使排除大量飲酒、吸菸及其他確定導致失智症的風險因素,空污與失智症的關聯仍存。

 

全球65歲以上者,約有7%患有阿茲海默症或某種類型的失智症,85歲以上者的比例則增至40%。

全球2050年受上述疾病影響的人數,預計將增加近兩倍,屆時將對醫療保健系統構成巨大挑戰。

研究人員寫道:「未來幾十年,全球公共衛生主要關切的議題將是對所有失智症進行初級預防措施。」
 

機汽車排氣管排出的二氧化氮(NO2)及煤灰等化學物質將增加罹患心臟病、中風及呼吸道系統疾病的風險,其中又以罹患氣喘的機率最高。

但上述物質是否將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或其他類型的失智症風險仍不清楚。

為進一步了解空污的影響,英國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人口健康研究所(Populati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的卡瑞(Iain Carey)率旗下研究團隊,分析大倫敦區(Greater London)13萬1000名居民的健康記錄,他們在2004年時年齡介於50和79歲間。

當時這些人並無任何失智症症狀。

科學家根據這13萬多人的居住地址,估計他們每年接觸的二氧化氮及細懸浮微粒(PM2.5)量,並花7年追蹤這些人的健康情況。結果發現,有1.7%或將近2200人確診為失智症。

研究作者也提醒,由於這項研究屬事後分析,而非在實驗場所進行的臨床分析,因此無法得出空污與失智症間的確切因果關係。

但研究結果清楚顯示,燃燒柴油及汽油所排出的化學副產物將損害大腦功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污#廢氣#失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61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