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大陸「九段線」! 日本首派潛艦赴南海演習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22:07

日本海上自衛隊,首度派出自衛隊潛艇,和直升機航母"加賀號"艦隊,前往南海進行軍事演習,外界解讀日本這個舉動,是針對南海主權,在向中國大陸示威。大陸外交部隨即表達抗議,呼籲日本不要危害區域和平。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處東南亞海域的南海,最近這兩週來,飄散著劍拔弩張的緊張氛圍,日本海上自衛隊17號宣布,上週派遣「黑潮號」潛艇和「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等三艘艦艇,首度在南海演習,更在海上自衛隊官網po出照片,日媒解讀,此舉是在向大陸示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域外國家)務必要慎重行事,不要做損害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其實早在這個月初,日本和大陸軍艦就曾在南海海域上擦身而過。

 
日本護衛艦隊員 vs. 大陸軍艦艇:「大陸艦艇艦號572,請照本艦針路270度,速度12節,海上自衛隊艦艇艦號184,這裡是大陸軍艦..」

當時日本海上自衛隊隊員,拿著望遠鏡,掌握大陸軍艦動向,雙方在近距離彼此監視,而且這樣的畫面光是9月就不斷重覆上演。

日本記者:「這裡是由大陸實際控管的南海加賀號護衛艦附近,有大陸軍艦並肩航行,看似在監視(護衛艦)這裡。」

先前大陸擅自畫「九段線」交界線,主張擁有南海 大半主權,還建造人工島機場跑道,讓日本相當不滿,這次日本海上自衛隊,特地在「九段線」內側公海演習,反制意味濃厚,安倍晉三計畫10月訪中,南海主權爭議將成為安習會的關注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艦#演習#安息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901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