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異味的巴黎」 花都宣傳片禁隨地便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0:52

巴黎市政府目前面臨最棘手的市政危機之一,就是市容髒亂,隨地小解的人讓街道變得臭烘烘,近日市府推出了一則網路宣傳片,禁止市民隨地小解。廣告由法國知名的YouTuber操刀,一放上市府的臉書,就吸引超過45萬人次點閱,這部影片風格怪異,但確切中要害,網路上也開始熱烈討論,反對的人批評影片醜化巴黎人,但支持者認為,內容達到了宣傳的效果。巴黎為了解決隨地小解的問題,已經想盡了各種辦法,先是廣設自動廁所,今年8月又裝設「環保露天尿斗」,讓男性在大庭廣眾之下如廁,結果被市民罵翻。市政府認為,巴黎必須進行一場文化革命,於是花了不到30萬台幣的預算拍廣告,用網路媒體的力量,傳播身為巴黎人,公德心之必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市政府推出禁止隨地小便的宣傳廣告,這個月12號一放上臉書 ,立刻在社群網站間瘋傳。

巴黎淨化市容宣傳廣告:「今天出門,我在微風中呼吸著,我當下就很驚訝,巴黎市議論紛紛。這是真的,我們沒有聞到尿味,我要說聲謝謝你,一個很誠懇的道謝,對那些沒在街道上小便的人。」

這支風格怪異的宣傳片,男女演員透過黃色的馬桶蓋對著觀眾唱歌。一開頭先是對巴黎市民溫情喊話;但節奏一轉,主角開始形容隨意小解者的醜態。

 
巴黎淨化市容宣傳廣告:「是哪些男人站在牆壁的面前?拉開了拉鍊,他們知道今晚不會有人清掃,因為清掃街道的人,不是清理廁所的人。」

地板上濕漉漉,包包和筆記本,掉在地上濺起水花 ,影片中不時出現黃色黏稠的油漆;儘管畫面乾淨簡潔,卻能讓人滿腦子的"骯髒"聯想。影片的最後,主角們又再度懇求那些內急亂解決的人,還巴黎一個乾淨的空間吧。

巴黎淨化市容宣傳廣告:「巴黎人走地下道,再也不需要憋氣了,學生們在休息時間,可以放心地坐在走廊上,人行道上還能做瑜珈,人們親吻打招呼時,內心再也不會有疑問,這是對方還是街道上的臭味(0224)。」

影片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這是醜化巴黎人,而且影像的意象很赤裸不雅;支持的人則認為,影片切中要害,而且達到宣傳效果。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2014上任時,承諾要改善巴黎的市容,但4年過去了,巴黎市髒亂的情形只是略有進步,而其中最難改善的一項,就是男性隨地小便的問題。巴黎市政府試過各種辦法,像是增設自動廁所的數量,今年的8月又突發其想,在塞納河畔安裝「環保露天尿斗」,讓男性在大聽廣眾之下如廁,蒐集之後轉化成肥料,澆灌巴黎市區的公園,結果引來排山倒海的負評。

巴黎市民:「這是個有歷史人文、大家嚮往的居所,但有人在你家們前小便,這可不是一件好事。」

巴黎市民:「把尿斗搬到巴黎大街上,對那些沒公德心的人,是個很好的主意,但就我個人的意見,這東西一點都不吸引人,擺在這裡根本不適當。」

巴黎的髒亂來源很多,市區裡20萬隻寵物,一年留在大街上排泄物高達16公噸,最糟糕的是,飼主沒有清理善後的習慣。另外一個惱人小東西就是菸頭,巴黎人每年丟350噸的菸頭,可以裝滿30輛巴士。對於亂丟菸蒂者,市府祭出了68歐元的重罰,約台幣2380元,但隨手亂彈的癮君子,還是沒在怕。

 
巴黎市民:「大家把國家當成了垃圾桶,我很贊成這項政策,但還是沒用啊!你無法整日追蹤抽菸的人。」

這次巴黎市府只花費了6500 歐元,約合新台幣22萬7千元,拍攝這支禁止隨地小便的宣傳片,小成本卻吸引超過45萬的點閱數,CP值相當高。宣傳片的導演是法國知名的YOUTUBER,她之前就拍過一支勸導不要亂丟垃圾的影片,諷刺但不傷人的敘事風格,讓她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巴黎市容宣傳片:「如果你掉了食物,就把它撿起來,如果你喝了酒,就把瓶子帶走,如果你抽菸,不要亂丟,如果你吃了糖,不要亂丟糖果紙。」

巴黎市政府每年投入5.5億歐元、雇用超過7千名的清潔人員,來維護巴黎市容。儘管祭出了重罰,卻仍遏止不了市民的壞習慣,巴黎副市長認為,問題的癥結在人心,巴黎需要的是一場文化革命,把公德心植入人心,而最好的播種途徑,就是透過現代「神器」,網路媒體。花都能不能變乾淨?已引來高度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隨地小姐#便溺#YOUTUBER#淨化市容#廣告#露天小便斗#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05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