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學會這6招 吵架不會輸


發佈時間:2018/09/1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3: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吵架是一門藝術,或至少是一項技術,有理的時候,吵贏是應該,沒什麼了不起,沒理的時候,吵架還能不輸,甚至逆轉勝,那才叫做本事。

政壇上吵架常常有,最近特別多。但是看熱鬧沒什麼意思,要看就要看門道,這才會長進。過去一個月來,政壇吵得不可開交,有一支全國最會吵架的職業隊,就正在示範如何在客觀情勢對自己最不利時,怎樣逆轉,怎樣反敗為勝。人生少不了會有和人吵架的時候,既然有最厲害的職業隊正在示範教學,千萬要注意看,認真學。

 

逆境中吵架有幾個要訣。

1,出手要快。也就是先講先贏,大人說這是掌握話語權,網路時代的說法就是帶風向。

2,帶風向的時候,切記要把對自己不利事情的起源,定調為中國方面製造的假新聞,或是網路霸凌。「假新聞」、「霸凌」都是很時髦的用語,「中國」則是引發群眾憤怒情緒的最有效觸媒。至於新聞是不是假的?是全部都不符事實?還只是局部甚或一些細節有出入?這完全不重要,反正單點突破,只要不是百分之一百無誤,尤其是符合我方定義和利益的正確無誤,就全部都是假的。既然是假的,還有什麼好囉嗦,所有的批評和質疑,當然就是栽贓抹黑,當然就是我對敵錯,勝負對錯已定,沒有爭辯的必要。
 

3,吵架時要常帶感情,人工淚液要準備充足。出了天災,要時時記得先眼眶泛紅,關懷災民,然後趕快呼籲朝野團結,不要有政治口水,不要消費災民。出了人禍,則要強調只是個人行為,無法接受,即時檢討,立刻調查,若有不法,絕不款待,批評者政治操作,無限上綱,傷口抹鹽。

4,萬一不幸鬧出人命,則要說死者為大,馬上去慰問家屬,此時任何人如果還在追究責任,當然就是沒血沒淚泯滅人性。

5,吵架想贏,側翼很重要,影射則比正面攻擊更有效。所以,記得埋下伏兵和伏筆。假如有能力,伏兵不要少於八員,伏筆要先搜集資料做好調研,而且最好要和伏兵套好招,資料先餵飽,口號已想好,道具要備妥,屆時一搭一唱相互呼應,國內國外旁徵博引,正義之師委曲求全得道者多助的形象自然形成。

6,吵架不是要讓所有人都覺得我有道理,我是對的,只要有一部分人,尤其是本來就挺我的人願意相信我就夠了。所以,吵架一定不可以害羞,要說自己人想聽的話,要什麼鬼話都敢講,練肖話就是在學習百無禁忌,平日要多練,只要注意有沒有人在錄音就好。

以上這些是台灣吵架職業大賽冠軍隊的現場示範演出,表演還未結束,想學習怎樣無理也能吵贏者,一定要把握機會,就算學到一點皮毛,用在日常吵架,也綽綽有餘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吵架#政壇#口水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13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