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漲了25% 「北漂族」的租屋惡夢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21:54

高房價買不起的首推北京,但最近讓北漂族更擔心的是可能連租都租不起。因為今年暑假房租比去年同期暴漲25%,對受薪階級來說實在苦不堪言,但因為大城市有更多工作機會,北漂族還是得咬牙苦撐。

圖/TVBS

 
在北京下了班,還有場回家的硬仗要打。

北漂族(東北人)石慧:「回去要1個小時,我這已經算還好的了,有很多人都通勤2個小時。」

1個小時通勤路,除了滑手機就是想想晚餐吃啥,天色還沒暗但也快晚上7點,這到家時間已經算很早了,這是從東北到北京打拚2年的石慧每天生活縮影。和室友分租、共用衛浴,每個月租金185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8300元左右,已經占掉她薪資1/4,這算好的,房仲估算北漂族平均收入有一半都給了房東。

 
圖/TVBS

記者陳乙杉:「來到這一間小別墅,可以知道這裡1個月租金大約是4萬5000元台幣左右,但是它擁有一個非常大的客廳、還有對外的落地窗,甚至是走到這裡來有一個小閣樓,是2層樓的閣樓,再加上房間也滿多的,但如果同樣的價錢在北京市中心的話,基本上你只能租到一房一廳。

租房子是每一個北漂族得學的第一課,根據大陸房仲統計2018年7月北京房租比去年同期暴漲25.6%,部分黃金地段飆漲40%,比過去漲幅都還要兇。

圖/TVBS

北漂族(東北人)石慧:「比方說是擠地鐵,或是工作壓力特別大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在北京然後會想要換個地方。」

不過對於薪資漲幅,追不上房租的年輕人來說,北漂生活顯得更加疲於奔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漂族#租金#薪資#通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8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