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風災蘇啟誠接待潘孟安新聞遭下架 屏縣府:只建議刪文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15:03
圖/翻攝外交部官網
圖/翻攝外交部官網

颱風、強震重創日本,我駐日本代表處飽受批評,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更在昨(14)日輕生,對此網傳蘇在風災來時,正接待屏東縣長潘孟安一行,屏東縣政府還要求撤下訪日訊息。對此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潘孟安前往日本停留不到48小時,也絕未接受大阪辦事處「接待」,縣府是看蘇處長往生後,該則訊息仍掛在網上,擔心他受到二次傷害,才建議是否撤下。
 
日前有網友爆料打電話請駐大阪代表處介紹旅館,卻遭冷言相待,讓駐處飽受批評;14日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於大阪官邸輕生。對此網路上爆出,當時颱風侵台隔日(9月5日)中國大陸大使館派車從關西機場接中港台旅客的謠言時,恰逢屏東縣長潘孟安到日本推銷觀光,蘇啟誠則到場接待,外交部甚至發出新聞稿提及,潘孟安一行於9月5日在大阪喜來登飯店舉辦「2018觀光推廣商談會暨交流會」大阪旅行業及航空業者100餘人與會,不過目前相關新聞稿卻已從外交部官網中下架。

 

圖/翻攝名嘴謝寒冰臉書
 
對此根據《聯合報》報導,外交部第一時間受訪時表示,增進社會各界對我外交工作的關心,以及對我駐外館處推動涉外業務相關進展的瞭解,以強化公眾外交作為,外交部每日均由專人彙整各駐外館處重要活動訊息上掛網站「新聞中心」項下的「外館消息」單元。
 
外交部說「外館消息」單元所載訊息多有涉及我政府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及各式民間團體與學校於海外從事考察參訪及交流活動者,若遇有相關當事方無意將其出席交流活動訊息上掛外交部網站者,外交部一向都尊重當事方意願予以下架。
 
 
屏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屏東縣長潘孟安本人是在本月5日當天前往日本,當天只有一位隨行秘書隨行,抵達日本後還有一位由日本近鐵集團安排的日本翻譯一起隨行,因為這次在日本的觀光交流會等活動是由近鐵集團協助安排,並沒有接受大阪辦事處的「招待」。
 
對於外交部指出「屏東縣政府要求撤下訪日訊息」黃建嘉表示,事後縣府並沒有要求外交部撤稿,而是因為看到蘇處長往生的訊息,又看到縣長訪日的訊息掛在網路上,擔心蘇處長受到二次傷害,才「建議」外交部是否考量撤下「縣府怎麼有權要求」?
 
為了慎重,屏東縣政府將於下午3時召開緊急澄清記者會,對外說明。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啟誠#日本#屏東縣#潘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800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