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國有地!蓋宮廟、露營區 面積「55座足球場」


發佈時間:2018/09/14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20:28

調查局大動作3度搜索遭竊佔的國土,發現被破壞的面積高達44萬平方公尺,相當於55座足球場面積,其中包含新北石碇一間宮廟全都蓋在非法竊佔的國土上,還有許多不肖業者把廢棄爐渣倒在國有地,調查局目前已經約談104人,將持續擴大追查。

圖/TVBS

 
位在石碇半山腰的這間宮廟外觀看起來雄偉、佔地超大,卻遭到調查局查出全佔用國有地,調查局全台大動員,發動了3波搜索、一共查緝41起破壞國土保育案,初步估計面積高達44萬多平方公尺,大約等於55個足球場,光是石碇的宮廟整區就高達2萬多平方公尺。

廉政處南部偵辦科調查官楊儒樵:「這個宮廟面積相當7個足球場的面積,經我們調查,這個宮廟還在持續擴建當中,對於山坡地的保育造成非常大的侵害。」

圖/TVBS

台南白河溪區域整個山坡地一片雪白,這些都是不肖業者堆放的大量白色爐渣,嚴重破壞水質,另外像是苗栗知名打卡景點墨硯山,車子經過放眼望去都是不肖業者傾倒的廢土,嚴重破壞河道,面積大約有8萬平方公尺,相當於18個足球場,還有新竹知名的迴龍步道雙峰段也非法闢建成觀光農場,面積高達2萬平方公尺,大約是2.5個足球場。
 

廉政處南部偵辦科調查官楊儒樵:「縣市政府也有裁罰過,但問題是很多不肖業者還是一樣認為只有行政裁罰,這種錢他們都付得起,所以最後還是我們用刑事手段來進行查緝。」

圖/TVBS

調查局目前已經約談104人到案說明,也會著手請國有財產署要回被侵占的土地,至於非法所得營收也會追回,在警示區開發從事營業行為,山坡被直接剃頭、生態大破壞,簡直不顧民眾安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有地#占用#追查#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95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