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疑輕生 多名立委發文追悼


發佈時間:2018/09/14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5:03
駐日代表謝長廷與蘇啟誠6月24日參與旅居沖繩華僑晚宴。圖/中央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與蘇啟誠6月24日參與旅居沖繩華僑晚宴。圖/中央社

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輕生,立委紛紛在臉書發文敬弔蘇啟誠。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達傷痛,並說這是非戰之罪,且台灣輿論呈現單點放大的尖銳與極端現象應該檢討。

蘇啟誠上午在寓所被人發現疑似上吊身亡。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非戰之罪,輿論殺人!悲痛!悲痛啊!『一通電話』的留言,犧牲一個外交官的生命,這不是民主政治的真締!十分傷痛!」

 

管碧玲下午受訪時表示,兩股強大壓力,一是關西機場的流言,稱中國有派車接旅客,而台灣沒有;二是民眾致電外館的電話,接電話人員語氣冷漠。這兩件事情造成輿論的壓力與事後的檢討不成比例,畢竟外館人員以很少人力的協助救災,這樣的非戰之罪造成輿論的壓力是不成比例。

管碧玲說,駐日代表謝長廷經過大風大浪,承擔得起,謝長廷因不忍外館人員遭責難,所以說「憤怒的出口都到他(謝長廷)這裡」,但常任文官承擔不起;發生重大災難事件,為何日本人在媒體面前所講的話都是積極鼓勵,互相加油打氣,充滿感謝、積極、樂觀,台灣輿論呈現單點放大的尖銳與極端現象,「我們應該冷靜面對與檢討」。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訊息真的好難過,認識蘇啟誠多年,他是位很優秀且認真鞠躬盡瘁的外交官,她理解蘇啟誠承受的壓力。在網路時代,真的消息、假的消息,及民眾一種政府萬能什麼都要介入的期待,確實也帶給政府官員基層到高層很大的壓力。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發文說,她一直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假新聞、網路酸民、鍵盤辦案、帶風向、扭曲事實的報導、沒有根據的各種辱罵,聚眾網路霸凌的傷害,對於許多人,是一刀一刀的捅下去,沒有名字不被辨識的,捅了就跑,「而最終人死了,誰會負責?這社會扭曲的文化,真的夠了。」向蘇啟誠及其家人,致上哀悼與不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告訴中央社記者,此次關西機場淹水,駐處在調度上有改進的空間,讓國人有許多埋怨,可以想像駐外單位一定備感壓力,此時正是需要長官支持的時候,執政黨卻透過放話的方式,直指大阪辦事處要負責,這對於蘇啟誠來說更是難堪跟生氣。

她說,帶人要帶心,民進黨一邊想做好外交工作,一邊對於這些戮力從公的專業外交官,卻又如此對待,著實令人心寒,功勞政務官全拿,黑鍋都給事務官揹,蘇啟誠就是這樣官場文化的犧牲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辦事處#蘇啟誠#輕生#立委#關西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31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