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00人搶2500戶 選手村「社宅」中籤率低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王復華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21:10

世大運選手村轉作社會住宅,內政部釋出2500戶,但申請的民眾將近6000人,13日下午公開抽籤,中籤率不到一半。中籤的民眾最快11月就可以入住,沒抽到的民眾,內政部表示目前正在盤點新北市的土地,未來會協助新北蓋社會住宅。

圖/TVBS

 
中籤民眾:「很開心,不是我啦是我家人,我也是替他開心。」

瞧這民眾開心的表情,一看到熟悉的名字出現在中榜單上,趕緊跟家人報喜訊。世大運選手村釋出2500戶做社會住宅,吸引將近6000位民眾申請,中籤率不到一半,13日下午公開抽籤。

民眾:「因為它價錢真的很便宜,我們本來就住林口,想說試看看可不可以抽中。」

 
圖/TVBS

民眾:「我們沒有買房,現在租房子,它的相同價格,但是房間會多,因為小朋友大了要有空間給他活動。」

現場民眾有像這種媽媽帶著小孩、也有像是年輕情侶檔來試試手氣,這次釋出的房型1-4房都有,內政部也公開實品屋,讓民眾先睹為快。

記者張劭斌:「目前看到的是3房的房型,一進門廚房的廚具設備都已經安裝好了,這客廳也已經擺著傢俱跟家電,如果有需要到時候入住都可以承租,再往內走有2間房間跟1間衛浴設備,而主臥室則是有獨立的衛浴設備。」

圖/TVBS

抽中的民眾可以在9月、10月看屋跟選屋,最快在11月就可以入住,但畢竟不是人人有獎,內政部提出解方。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我們現在正在盤點新北市的土地,未來我們住都中心,內政部我們也會協助新北市政府來蓋中央直接提供的社會住宅。」

內政部開支票,沒抽到的民眾也只能再等下波釋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抽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0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