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天欽「打侯說」民進黨大老怒:好想退黨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0: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的「打侯」言論引發重大爭議,更被在野黨批為「選舉打手」張也已火速請辭。此事民進黨大老級人士更看不下去表示「張天欽太離譜了、太可惡了」,「我好想在這個黨主席任內退黨」,「當年東德再邪惡,恐怕也不過如此而已!」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8月24日下午,在會內召集部屬開會,點名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讓促轉會儼然淪為執政黨選戰的打手。

 
 
此事引發重大爭議,根據《聯合報》報導,民進黨大老級人士更對此不滿吐露,「我好想在這個黨主席任內退黨」、「換了別人當黨主席,我再重新入黨」他說張天欽事件讓人太失望、也太憤怒「必要時,我願意公開出來說明我的看法。」
 
行政院長院長賴清德也公開向社會道歉,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則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這確實不是我們認同的事。」對此這位民進黨大老級人士認為,雖然張天欽在程序上是由行政院長提名,但張天欽從蔡總統就任以來,已經當過陸委會副主委,還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及秘書長,一路官運亨通「是誰交上這些人選的名單?」而促進轉型正義是台灣多數人民的期待,竟然可以任命這樣的政務官,把促轉當作工具來操作?
 
報導指出,對於張天欽及部分幕僚研議「操作」侯友宜議題,這位民進黨大老也表示「我們都愛這個國家,我們也愛這片土地。」當年鄭南榕自焚固然令人難過、遺憾,但侯友宜是在「執行公務」,就像1980年代許多街頭抗爭事件,侯友宜也到民進黨人士家裡拘捕、抓人,都一樣是在「執行公務」。
 
 
該人士表示「所有公務員都是國家的核心、骨幹!」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4年、8年輪替之後,都不能沒有這群公務員。他還長嘆道「真的沒有想到」民進黨現在會用這種方式「促進轉型正義」,「我實在太憤怒了!」據了解該名民進黨大老曾是當年參與創黨的十八人工作小組成員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促轉會爭議

#民進黨大老#賴清德#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張天欽#侯友宜#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13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