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訓練鐵粉兵團 當鐵侯子得帶五親友助陣


發佈時間:2018/09/13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07:38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社群平台上侯粉的人數雖多,網路支持聲量也不低,但到底有多少能轉化為實際選票。侯營決定「化虛為實」,納入現實的組織動員系統,目前全國已有五八四七個厚友誼據點,侯營更設計出以個別侯粉為招攬對象,搭建關係更加緊密的「鐵侯子」活動。

新北市長選舉藍綠參選人侯友宜、蘇貞昌,在網路上的拚搏日趨激烈,雙方也都積極利用社群平台擴大影響力。不過比起蘇營擁有虛擬網紅「蘇小妹」坐鎮的競選官網,侯營僅在六月間推出讓支持者索取文宣品的「厚友誼逗陣行」活動官網,功能明顯較為陽春。

 

建立「網路樁腳」進行實質聯繫

侯營幕僚表示,將以「厚友誼逗陣行」為基礎,擴充加入影音、新聞及小額捐款等專區,未來不再另設競選網站。不過,就算不與蘇貞昌在競選網站上比酷、比炫,也不代表侯營在網路經營上就居於劣勢。事實上,得益於侯友宜在現實世界的高支持度,他在社群平台上耕耘的時間雖然不長,但網路人氣卻是藍綠六都參選人中的佼佼者。

侯是在二○一六年六月才設立臉書粉絲專頁,短短兩年多就累積超過三十一萬粉絲人數,今年五月才成立的LINE@帳號,加入的好友也高達十三萬五千多人,以影音及圖像的為主IG帳號,更吸引九八○○多位粉絲追蹤。
 

雖然侯臉書粉絲人數仍不及早在○九年就設立臉書粉絲專頁的蘇貞昌,但侯粉的向心力及戰鬥力,卻完全不遜於蘇粉。侯臉書貼文只要有綠營支持者留言批評,就會立刻遭到侯粉群起圍攻,侯營幕僚笑說,支持者對來自蘇營攻擊的自發性反擊速度,「經常比我們發新聞稿還快得多。」

不過社群平台上侯粉的人數雖多,網路支持聲量也不低,但侯營幕僚仍會擔心,在虛擬世界自由來去的侯粉,到底有多少能轉化為實際選票,在十一月二十四日當天站出來把票投入票箱。侯營年輕幕僚幾經討論、構思,決定嘗試與侯粉進行實質聯繫,透過建立「網路樁腳」,讓向來難以掌握的網路支持者「化虛為實」,納入現實的組織動員系統。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5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2020總統爭霸

#鐵粉#侯粉#侯友宜#選戰#社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547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