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張天欽請辭是斷臂求生 侯友宜要蔡英文說清楚


發佈時間:2018/09/12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6:58
圖/TVBS
圖/TVBS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請辭,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這是斷臂求生,促轉會成為清算工具的東廠,對不起民進黨當年懷抱理想與抱負,追求民主的前輩。

鏡傳媒報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8月24日下午,在會內召集部屬開會,點名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引發各界議論促轉會淪為選戰打手;張天欽今天表示,他已向主委黃煌雄請辭,期盼藉此消弭相關疑慮,化解對立。

 

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促轉會成為「東廠」是清算的工具,對不起所有追求民主的前輩,東廠副手請辭是斷臂求生的方法,總統蔡英文應該站出來說清楚,設置東廠是否總統的意思。

侯友宜表示,這一輩子做事情無怨無悔,以生命奉獻給所熱愛的國家,他問心無愧並勇於為國家奉獻,他也感謝當年的長官支持,往後努力奉獻國家的態度不變,也會認真作自己。

侯友宜上午在樹林市場拜票,並在廟宇上香祈福後受訪時也表示,現在的執政黨以促轉會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他質問蔡總統是否可以讓促轉會這樣做,如此是否對得起懷抱理想的民進黨前輩,是否能夠對台灣所有的民眾交代。
 

侯友宜說,未參選市長前,民進黨把他視為英雄人才,希望代表民進黨參選,但他代表國民黨參選後,卻以黨國資源汙衊他家人,還用國家機器誣陷他人格。他說,促轉會淪為東廠,作為選戰的打手,令他非常遺憾、難過,相信民眾眼睛是雪亮的。

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今天下午也表示,張天欽發言不當是台灣民主之恥,不能讓張天欽「棄車保帥」,促轉會委員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名,立法院同意後任命,正值9合1選舉倒數,蔡總統、賴清德必須對外說明清楚。

侯辦也發表聲明表示,促轉會作為行政機關,卻自甘墮落成為特定政黨的打手,黨政不分毫無國家觀念,嚴重危害台灣民主價值,張天欽說被「斷章取義」,請促轉會公布完整對話自清。張天欽應出來說清楚有誰授意,不能逃之夭夭迴避責任。

侯辦說,針對轉型正義,侯友宜參選以來的態度相當明確,每個時代應該要往前看,但民進黨卻再度印證促轉會只不過是一黨的鬥爭工具,用來清算當年奉公守法的公務員,不是真正的正義。

此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在民主法治國家中,任何的國家公器都不應該成為政黨鬥爭的政治工具,而透過錄音逐字稿看到一整個機關從上到下上下交相賊的密謀討論如何陷害特定人士,這已經不是一個副主委去職可以接受,相關與會的研究員也應當一併究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促轉會爭議

#促轉會#張天欽#侯友宜#東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962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