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展開規模空前軍演 中國派兵參與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8/09/12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09: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今天展開號稱是歷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出動約30萬部隊展示軍力,中國軍方也派出數千部隊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譴責這是為「大規模衝突」作排練。

俄國總統普欽正在遠東地區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主持一項經濟論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是與會貴賓之一。普欽在會議結束後料將視察這次為期一週的「東方2018」(Vostok-2018)演習。

 

俄國國防部公布影片,顯示軍車、軍機、直升機和軍艦部署就位,準備展開演習。演習地點涵蓋俄國9處軍事訓練場,以及日本海、白令海和鄂霍次克海等3處海域。

俄國參與演習的有約30萬部隊、3萬6000輛軍用車輛、兩支艦隊的80艘艦艇和1000架軍機、直升機和無人機。俄軍將推出所有最新軍備,包括可攜帶核彈頭的伊斯坎德飛彈(Iskander)、T-80和T-90型戰車以及蘇愷34和35型戰機。

中國也派出約3500名部隊參加。
 

普欽今天在海參崴的論壇與習近平會晤時,盛讚中俄間日益密切的關係。他說:「我們在政治、安全和國防方面都有可靠的關係。」

中國與俄國以往曾聯合進行軍演,但規模都沒有這次這麼大,這次演習顯示雙方軍事關係更為密切,但也提醒北京當局,俄國能夠而且已準備好捍衛人口稀少的遠東地區。

進行演習的主要訓練場遠在首都莫斯科東方約5000公里,意味演習將受到日本、南北韓、中國和蒙古密切注意。

分析家表示,由於演習地點距離中國和蒙古邊界很近,加以規模龐大可能令鄰國視為威脅,因此俄國必須邀請兩國參加。

也有專家認為,中俄兩國和美國的關係近來都趨於緊繃,這次演習是要對美國傳達訊息。

智庫卡內基莫斯科中心(Carnegie Moscow Center)主任崔寧(Dmitri Trenin)曾是俄國陸軍上校,他表示:「俄國舉行東方2018演習,是要傳達一項訊息,就是美國是潛在敵人,中國則是潛在盟友。」

他又說:「中國則藉由派遣人民解放軍與俄軍一起訓練發出訊號:美國的壓力逼得中方與莫斯科發展更密切軍事合作。」
 

共同社則報導,軍事專家指出,這項軍演意在加強俄軍快速反應能力,以因應在東北亞開展活動的美軍,以及被俄國視為最大軍事威脅的北約組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軍演#中國#普欽#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66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