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支付誰成贏家? 夠便利就能異軍突起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7:50

行動支付方式越來越多元,各家業者不斷找尋合作廠商、拓展服務領域,9月3日LINE Pay正式攜手一卡通,用戶除了綁定信用卡,還能透過銀行轉帳方式儲值,甚至在群組裡和多人拆帳。街口支付則是祭出付款全通路回饋2%無上限吸引用戶。專家則指出,創造支付環境的便利性是異軍突起的一大關鍵。

圖/TVBS

 
記者曾奕慈:「行動支付越來越熱門,不用帶錢包也能夠出門消費,不過之前在使用LINE Pay的時候呢,它過去綁定的是信用卡,現在和一卡通合作之後,看起來消費方式沒有什麼不一樣,不過它現在背後可是可以用銀行轉帳來儲值,同時裡面原本擁有的LINE Points也可以同時使用。」

9月3日LINE宣布和一卡通合作服務正式上線,坐擁即時通訊超過2100萬的使用人數,現在合作後,想積極搶攻信用卡族群以外的用戶。

LINE Pay營運團隊負責人吳孟芝:「一卡通它除了有電子支付,它也有電子票證,所以其實我們預料提供給用戶的會是一個很豐富,他有很多種選擇的行動支付的選擇。」

 
接下來目標是向各商圈和中小型商店拓展更多合作對象。

合作咖啡店店長徐莉芸:「不只是一般的中等年齡層,在高年齡層的部分他們也都有在使用,因為他們在其他的消費得到的點數,他們願意花在餐飲業的部分上面,他們意願是很高的。」

圖/TVBS

原本LINE和中國信託共同發行的LINE Pay聯名卡,祭出2%點數回饋吸引不少人,現在攜手一卡通,最大不同就是用戶可以透過銀行帳戶或ATM轉帳儲值在LINE Pay上,上限是5萬元,而使用者可以透過電子支付的方式來滿足轉帳需求,原本的LINEPoints也都能使用,甚至多人聚餐,在同一群組裡就能直接拆帳。

LINE Pay營運團隊負責人吳孟芝:「假設我們是988好了,那我們就可以5個人做分帳,所以它會告訴我,如果不能整除的時候,其實系統會貼心地幫你去算。」

不過服務要拓展到交通方面,牽扯到法令、標案和設備,目前只有在高雄捷運能使用。而現在國內電子支付專營加兼營的業者就有26家,107年5月台灣使用電子支付的人多達252萬人,交易金額高達21.78億元,但和同月信用卡簽帳金額2510億元相比,顯然仍有成長空間,只是如何異軍突起,商研院副所長李世珍指出善用加減乘除法是關鍵。

圖/TVBS

商研院副所長李世珍:「對消費者大概就2種選擇,第一種選擇是對我越方便越好,第二種選擇是我在這邊的一些費用能夠越少越好。」

 
國人喜愛的手搖飲也成了電子支付業者搶著合作的對象。

合作飲料店業者:「我們就可以減少我們的現金的找零的時間,還有比較不會出錯,比如說找錯錢給客人。」

使用比例占10.9%的街口支付,從超商、夜市、飲料店等店家開始,預計2018年第四季會和網購平台合作。

圖/TVBS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很多像百貨公司這種,你信用卡也收、現金也收,什麼都收,那其實好像彰顯不出來你的方便性。」

除了連結12家銀行帳戶,用戶消費能直接扣款,還能綁定多達10張信用卡,甚至全通路回饋2%,只是如何改變台灣人對電子支付的信任也還是項挑戰。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可能以前很多盜刷、很多什麼東西,所以大家的信任度可能稍微減少了,我覺得這就是要慢慢地要教育市場。」

電子支付市場宛如新興戰場,一邊站的是使用者,另一邊則是合作商家,如何創造支付環境的便利性、減少雙方的額外支出,正是拓展領域的有利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動支付#回饋#LINE Pay#街口支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97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