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慰安婦像遭踢小英神隱 他批:是總統還是日本駐台灣總督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在8月時立於台南市,沒想到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卻對銅像做出疑似腳踢的動作,引發極大爭議。雖藤井實彥澄清「我是因為腳麻才會去伸展動作」,仍引起網友不滿,要求日本道歉。而目前總統蔡英文及其他行政首長皆未公開談及此事,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蔡英文現在到底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日本駐台灣總督?」
 
洪孟楷在臉書發文指出,「蔡英文總統,想起那麼慰安婦阿嬤的臉,毫無作為的你,晚上真的能睡得安穩嗎?」他表示目前為止,未聽到蔡總統或相關高層有對此事表達任何意見,連一句對於日方的譴責也說不出口。

 

此外,洪還說2016年前競選總統時的蔡英文,是這樣說的「民進黨一直主張應該要積極的和日方交涉,讓上一代長輩受到的委屈可以得到補償」,但上任後沒有任何進展。

翻攝/臉書

而洪孟楷也提到,網路搜尋「蔡英文 慰安婦」,可以看到選舉之前她不吝嗇對此議題表態的,除了2015年針對慰安婦紀錄片表態外,也對於馬政府有諸多批評,甚至說「把責任推給在野黨,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態度」。

 
但當上總統後,蔡英文就不再對此議題發表意見,因此洪怒問蔡英文,過去兩年三個月「你到底為了慰安婦阿嬤們做了什麼?」
而近期,日人用腳踢踏象徵全體慰安婦的銅像,洪認為這是惡意的暴行,任何人都不應該容忍,他相信就連日本政府都不會縱容這樣挑釁的行為。

不過在需要一致對外時,蔡英文及民進黨所有高官卻選擇神隱,對惡行不聞不問,這種不敢捍衛我國慰安婦權益的人,實在不配坐享高位。他最後也忍不住問說「蔡英文現在到底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日本駐台灣總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慰安婦#腳踢#洪孟楷#蔡英文#神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97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