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首搭黑頭車視導兵推 測考外交危機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8:39

蔡總統任內第2次的政軍兵推,她一改過去搭乘雲豹甲車的慣例,改成搭防彈座車前往,而今年的重點也不在軍方,而是接連遭到外交打壓,考驗外交、兩岸兩部會如何因應。

圖/TVBS

 
蔡總統車隊浩浩蕩蕩開出總統府,只花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進駐大直政軍指揮中心、圓山指揮所,這次重頭戲是外交危機!

外交部長吳釗燮(8.21):「台灣政府跟薩爾瓦多終止外交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5.1):「終止與多明尼加共和國外交關係。」

 
作為兩岸對壘第一道戰線,考驗外交跟兩岸單位如何回應大陸的外交打壓,據了解,如果發生衝突,我們如何向國際理念相同、友好國家求援,以及協調外國駐台大使館、領事機構撤僑,都是測考項目,甚至金融機構遭到攻擊,跟其他國家共享資訊等等,據說今年的難度非常高!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台灣有任何對有關,發生任何有關國內外的議題,引起國際關切的部分,外交部要針對這個部分責無旁貸,一定要第一時間跟國際社會做完整說明。」

至於今年的主考官,首次由剛成立的國家安全研究院董座,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擔綱,早在10日傍晚就進駐指揮所,測試各部門對關鍵基礎設施遭破壞的反應速度,而今年兵推還有一個很不一樣。

圖/TVBS

記者相振為:「蔡總統就任第二年的政軍兵推跟過去很不一樣,她這次改搭黑頭車,傳出跟前陣子的水災有關。」

發現了嗎,過去總統進圓指所都搭乘雲豹萬鈞甲車快速撤離,這次正副元首卻都搭乘黑頭車,外界一度質疑跟蔡總統日前搭雲豹甲車勘災引起爭議有關,不過府方嚴正駁斥,說在規劃時就沒有,否則每年都一樣,敵人就知道怎麼撤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頭車#雲豹甲車#兵推#外交#蔡英文#馮世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9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