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家3樓開門直通馬路 樹林社區自蓋水泥空橋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6:36

截至今年7月,新北市違建的數量高達18萬件,屬於所有縣市內最多的,其中在新北市樹林區一處民國72年興建的社區,住戶們自蓋空橋,讓高樓層的住家可直通往馬路,被舉發是違建,已經拆除大半,但住戶也有聲音,認為路窄又有死巷,空橋是逃生需求用,希望政府能通融、續留使用。

圖/TVBS

 
記者劉懿萱:「新北市樹林區的社區大樓,我們可以發現我們竟然民眾住家的3樓直接連接這個空橋,走到旁邊的馬路。」

只要幾步路,3樓直接變1樓,空橋五花八門,水泥、鋼鐵結構,有的還搭了鐵皮遮雨,最誇張的是把客廳都蓋出來了,被認定違建拆除,現場簍空面用封鎖線圍起來,民國72年完工的,新北樹林大慶街社區建物相當老舊,有高達12件橋梯舉發案、6件確認違建要拆,不過有半數還在認定,但住戶們另有苦衷。

圖/TVBS

社區住戶:「希望說能不能不要拆我們的橋,給我們有逃生的需求啦,因為我們後面是死巷,只有前面有出入而已。」
 

當地老人家居多,沒了空橋得走很遠才能繞上斜坡,行動相當不便,議員更在質詢上狠批不人道。

新北市議員廖本煙(2018.9.4):「老人家要出門的時候,你要他從1樓爬到5樓去,他這邊就是樓梯間,這一條就是樓梯間,你為什麼要這麼苛刻呢?」

圖/TVBS

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長陳德儒:「原本使用執照圖說上面沒有的結構體,這樣子把它新增出來,沒有去做一個合法的申請。」

除了沒合法申請、空橋也不符合消防通道標準,不過要判斷一處是否違建,都得由拆除隊場勘認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建#空橋#逃生#通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1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