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香也補助!內政部預算增15倍 挨批綁樁

記者 劉家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21:08

內政部明年度預算擴大編列,預計要花3100萬補助民間團體,辦理重要紀念節慶,立委痛批這筆金額暴增15倍,根本是執政黨為了大選年故意綁樁,其實細看內政部過去補助計畫來看,從媽祖國際觀光節到補助民間團體辦理武術錦標賽、歌唱比賽,甚至連進香活動都在補助範圍。

圖/TVBS

 
遊覽車接連來,不只觀光客愛來龍山寺參觀,台灣也有不少進香團常來這參拜,但這些私人活動經費可能多少花到民眾繳的納稅錢!

民眾:「私人行程安排應該是自己要去面對,應該不是用公家錢去補助,我覺得現在這樣的金額就夠了,補助費用可能不需要再做調整。」

進香也補助!內政部預算增15倍 挨批綁樁

民眾聽聞不可思議,但這補助的錢明年還會增加15倍!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發現內政部明年預算,內政部竟編列3100萬,補助人民團體辦理重要紀念節慶,比過去5年預算加總還多,陳怡潔怒批適逢2020總統大選前,痛批內政部根本是選舉綁樁,國民黨立委也不認同!
 

國民黨立委 許淑華:「擴大了它的補助範圍還有金額,我想這當然是為了這個2020選舉,希望可以拉攏更多不同團體,來為這個總統跟立委的選情來做加分。」

民進黨內政立委 張宏陸:「內政部對團體的補助當然是合法、依法有據的,不過補助浮濫的話,我想所有的朝野立委都會嚴加監督。」

進香也補助!內政部預算增15倍 挨批綁樁

自家立委也語帶保留,不過這些錢除了補助進香團外,過去又是補助到那些團體?耳熟能詳的大甲媽祖活動到文總辦新活水雙月刊,內政部連社區活動像是婆媳表揚大會、全國歌唱比賽、象棋寫生等,補助金小則2萬、多則100萬。

內政部解釋,截至106年底全國社會團體數已達5萬1000個,這麼編其實有助於人民團體參與公共事務,只是這說法能不能被朝野立委接受,9月下旬立院開議,內政部官員就快備詢,預算不想被砍,可得做足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內政部#預算#擴大#綁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937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