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休息站經濟進化 機器人賺過路財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8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8 21:31

智能化的風潮現在也吹進了高速公路上,中國大陸現在流行休息站大改造,就在山東泰安,一處休息站變成了網紅景點,為什麼?因為在改頭換面之後,裡頭有機器人炒菜,有膠囊旅館,還有無人商店,宛如一座高檔商場,客流量也因此大增50%。

圖/TVBS

 
餐廳裡的高科技料理機器人,添水、加菜、翻炒,全自動化搞定。

消費者:「覺得他這邊機器人炒的,第一很新穎,第二我覺得炒起來的話,食材、味道還是比較均勻的。」

沒錯,不管炒飯或炒菜,任何一道料理的作業時間,都只要2分鐘。

 
圖/TVBS

泰安服務區駐店總經理吳斯軍:「最大的一個好處就是省人力,就是我們一個人操作,完全看三口鍋,一點問題都沒有。」

這兒是中國大陸正夯的網紅休息站,幾乎變身熱門景點,憑什麼。

TVBS資深記者廖雅玉:「這個服務區裡的休息艙,長1.8米 寬1.2米,其實就很像日本膠囊旅館的概念,你在休息艙裡無聊的時候,還可以打開電視打發時間,旁邊也有各種智能化的設施,可以使用。」

只要一般旅館4分之1的價格,駕駛人就能睡上一覺,太空艙裡一應俱全,但你睡我睡他也睡,這環境衛生真的沒問題嗎?

圖/TVBS

消費者:「我進來的時候我也問過他們,你們這兒衛生有沒有保障,他們說是每一個客人消費過以後,他們也會進行整體的消毒。」

高速公路休息站華麗轉身,就是要留住你,正因為人潮等於錢潮。

 
就連無人便利超商也開進了服務區。

消費者:「印象中也沒有很高大上,那種服務區,現在來這個服務區的話,就跟在逛一個大的商場一樣。」

逛商場你還得注意營業時間,這個無人便利店,24小時全年無休,正是為了方便開夜車的用路人。

賽維安訊項目經理張浩:「我們相應的對服務,進行一個全方位升級。」

這個標榜導入高科技的服務區,開業以來,車流客流增加了50%,它顛覆了過去休息站給人的印象,說穿了就是靠人工智能,這是噱頭也是核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能#大陸#休息站#景點#高速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128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