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助台灣維繫邦交 美參議員提「台北法案」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2:15

4名美國2黨參議員共同提出台北法案,協助台灣維護邦交,法案授權美國國務院可以採取外交降級、或者改變援助的手段,防止台灣邦交國做出不利於台灣的決定。另外我駐美代表處領務組首度掛牌,館處招牌加上領務招牌,突顯駐美代表處實質功能,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這不需要美方同意。

圖/TVBS

 
大陸一再挖台灣邦交國引起美國國會關注,為了加強台灣的國際地位,以及回應在大陸霸凌和壓力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西半球小組主席盧比歐,和參議員馬基、以及梅南德茲,共同提出簡稱為台北法案的「國際保護及強化台灣邦交國倡議法案」,在相關國家對台灣做出不利決定時,授權美國國務院可以用降級兩國關係,或者改變外援的方式做反制。

圖/TVBS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這個法案強迫美國發展策略,幫助我們確保跟台灣有外交關係的國家,繼續維持跟台灣的外交關係,對美國來說是能有一個策略,鼓勵並且加強這些關係,同時也讓行政部門,可以降級我們跟這些國家的外交關係,當他們選擇跟著中國大陸霸凌。」

另外駐美代表處領務大廳,也首次在門口掛上招牌,名稱仍然是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駐美代表高碩泰:「我們的駐美代表處,就是駐美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這是我們的領務組,我們相關的配屬單位,不管是經濟組、科技組、教育組都是統一的名稱。」

圖/TVBS

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掛領務組招牌不需要美方同意,但也強調駐美代表處原有的館牌加上領務招牌,突顯代表處在華府代表中華民國的角色和功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參議員#邦交#外交#法案#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40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