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高雄站成歷史! 新站啟用乘客險迷路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9:57

因應鐵路地下化即將通車,高雄火車站旁的高捷R11站臨時站體在9月4日開走末班車後正式吹熄燈號!5日開始所有乘客都必須通過風雨走廊,走上至少5到10鐘的路程到新站搭乘捷運,新站啟用首日有很多乘客都還霧煞煞,差一點就迷路。

圖/TVBS

 
看到高雄火車站旁的捷運舊站入口封了起來,許多乘客充滿疑問,不知道該到哪邊搭捷運才好,好不容易找到入口,但這長長一條通道遠看跟本看不到盡頭,民眾就算對搭車路線感到遲疑,還是只能在艷陽下硬著頭皮走。

記者黃子倩:「高捷R11舊站只用到昨天9月4日,而新站從9月5日開始啟用,到底從火車站走到新站需要花多少時間,讓我們來測試看看,一路走到R11新站的售票處至少要多花4分鐘。」

現場還有不少搭到新站的乘客,想要走出捷運站也遇到狀況,因為看不到顯眼的指標,差一點點就在新站廣場迷路。

 
圖/TVBS

搭車民眾:「因為我們畢竟不是高雄人,之前就一條路這樣就到了,之前捷運就在火車站旁邊,就在旁邊比較近。」

不只初來乍到會迷路,有搭電梯需求的乘客一樣找不到路。

搭車民眾:「我不知道耶,因為一進來就迷迷糊糊的,因為已經完全不認得了。」

環顧高雄捷運R11站的四周,雖然都貼有黑色大布條指引,通往新站的通道上也設有高捷少女圖案的立牌指引方位,但還是有民眾抱怨新站出入動線比以往的舊站來的長,至少得多花上5到10分鐘找路。

圖/TVBS

從至高點來看更清楚,原先乘客可以從車站外,原本的1號出口搭車,5號開始改從新入口風雨走廊沿路走到,台鐵與捷運二合一的高雄共構站!會做這樣的轉變主要是因應鐵路地下化工程10月即將完工通車,高捷高雄車站永久站,也提早到5日正式啟用,高捷提醒,為了避免迷路,趕車的旅客最好比以往多預留一些搭車時間,以免延誤行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車站#迷路#捷運#路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52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