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批政治力介入 臉書、推特高層上國會解釋


發佈時間:2018/09/05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0: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社群媒體推特和臉書的高層主管明天將赴美國國會作證,在議員面前為自家公司說話。臉書將堅稱公司認真看待選舉干預問題,推特則將否認營運受政治力影響。

但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的主管預料不會出席作證。谷歌不顧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的要求,不願派最高層主管出席,讓議員們相當挫折。

 

根據今天公布的書面證詞,臉書(Facebook)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將和推特(Twitter)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一同出席,桑德柏格將表示,2016年美國大選之後,臉書更加致力於對抗外國影響。

桑德柏格說:「我們採取的回應行動…可看出我們決心盡己所能,阻止這種干預情事發生。」

桑德柏格說,臉書在找出「不實」內容並加以移除方面做得越來越好,公司內部現有2萬多人參與網路安全防護。
 

科技業主管過去一年來多次應國會要求作證,為自家網站具政治影響力的活動以及使用者隱私引發的關切辯護。

美國情報單位做出結論,直指克里姆林宮撐腰的組織尋求拉抬共和黨籍川普贏得2016年總統大選的機會之後,參院情報委員會一年多來持續調查試圖影響美國民意的活動。

谷歌原本提議派法務長華克(Kent Walker)出席明天的聽證會,但遭情報委員會拒絕。委員會表示,希望聽到的是公司決策者的說法。

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柏爾(Richard Burr)表示,聽證會預料針對外國勢力影響美國選舉、種下政治不和種子的問題提出解決辦法。

柏爾也不忘暗批谷歌。

他在參議院告訴記者:「如果你們不認為這是要傾政府和民營部門之力來做的大型行動,就是不了解問題所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力#臉書#推特#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80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