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地兩檢凌晨神秘「快閃交接」 港記協抗議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3:35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3日就要正式通車,備受關注的一地兩檢條例4日率先上路,不過啟動儀式卻在凌晨進行,而且完全沒有通知媒體,就這樣默默的完成,官方只在事後發出新聞稿和照片,香港記者協會發出聲明譴責香港政府,甚至有人批評這樣搞神秘的做法鬼鬼祟祟。

圖/翻攝自香港文匯網微博

 
面對鏡頭握手微笑,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林積,4日凌晨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主持啟用儀式,被受關注的一地兩檢條例正式上路。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這些人員要每天要坐高鐵,由深圳去西九龍站上班,下班時又要坐高鐵回去,他們是需要買票的。」

大陸執法人員確定進駐香港高鐵站,但如此重大的新政策卻選在凌晨啟動,連媒體都不通知,只在事後發新聞稿和相片,挨批鬼鬼祟祟,對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只簡單回應,啟用儀式是工作交接,執行上沒有任何問題。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我明白對於那麼大跨境的基建開通,大家有很多東西想問想知道,所以我希望這些想問想知道不會成為了大家對這條高鐵的疑慮。」

圖/翻攝自香港文匯網微博

未來西九龍高鐵站將有約800名大陸派駐人員,包括160名警察,租金部分只會繳交象徵性的1000元港幣來租借約3萬坪空間。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大家住過酒店也知道,酒店也有所謂後勤區,在這裡做維修或運送物件,因此並沒有什麼神祕。」

林鄭月娥也澄清,未公開的B5層屬於正常的空間配置,並強調理解外界對高鐵運作有很多疑問,會要求相關單位所有訊息都要盡量透明公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地兩檢#快閃#鬼鬼祟祟#記者#抗議#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74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