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公共化托育政策 婦團憂無法解決問題


發佈時間:2018/09/04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1:37
圖/TVBS
圖/TVBS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天表示,肯定行政院推出「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的用意,但現行的準公共化托育,可能無法解決目前私幼的亂象,也無法達成托育公共化的目標。

為了解決少子女化問題,行政院7月推出「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其中包含擴大2-5歲非營利幼兒園、擴大0-2歲公共托育家園等公共化政策措施,及準公共化托育政策等。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天舉行「給我托育真公共化,勿讓準公共化失準」記者會,會中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劉毓秀說,台灣托育市場以私立為主,營利需求長期主導幼兒托育服務。

劉毓秀表示,國外2-5歲托育公私比是7:3,而台灣正好相反是3:7,顯示台灣的托育體制相對畸形。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認為政府推出的托育政策立意良善,但對於私幼或私托巧立名目收費、私立教保人員血汗低薪的狀況、家長對私幼或私托的不信任感等,準公共化托育政策都難以解決。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也憂心,政府未來會不會為了鼓勵業者加入準公共化托育,降低業者加入門檻,反而無法達到托育公共化的原始目標「普及、平價、優質的公共服務」。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呼籲,政府應該「一步一腳印」,用增加人力、檢討效率、加速服務建置等,達到公共化托育的政策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育#準公托#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1281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