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通膨100萬% 民眾缺糧街上貓狗全消失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2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美石油輸出大國委內瑞拉,曾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富裕國家,2004年委內瑞拉的經濟增長達到了17%。無奈從2013年現任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上任後,國家陷入空前經濟危機,糧食嚴重缺乏,街上已經看不到流浪貓狗,甚至連養的寵物都被殺來吃。

根據石油探勘後的估計,委內瑞拉是全世界石油蘊藏量最豐富的國家,比起沙烏地阿拉伯還要多,曾為南美首富的委國,石油佔全年出口金額比重的80%。在原油價格下滑後,原本的國民福利無法維持,政府支出捉襟見肘,又狂加印鈔票,更加速通膨惡化的程度。

 

總統馬杜羅上任後,為了解決經濟問題,先後推出幾種瘋狂的政策,包括把貨幣急速貶值96%,之後又宣布最低工資大幅調漲60倍,還推出虛擬的「石油幣」,希望能藉此將經濟好轉,無奈卻日益惡化不可收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濟問題造成人民收入降低,目前通膨數字已達到100萬%,今天賺到的薪水可能明天就一文不值,民眾已經開始以物易物,超過200萬人活不下去而逃往鄰國,造成南美近年最大的移民潮。

 
無能力逃走,留在國內的民眾,正面臨著許多問題,包括醫療體系崩潰,藥物短缺,原本已絕跡的瘧疾、麻疹、結核病等等,又重新開始肆虐;而許多人吃完這餐還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街上已經看不到流浪貓狗,據說都已被抓來吃下肚,就連原本飼養的寵物也無法幸免於難。

糧食缺乏,營養不足的情況有多嚴重?根據聯合國統計,該國民眾今年以來,超過75%的人體重下降超過11公斤,對兒童傷害特別大,不少人只能在家捱餓,無法到校上課,讓情況更雪上加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通貨彭政#通膨#石油#糧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17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