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了!2020東京奧運 台灣競技體操潛力大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23:31

2018年亞運落幕,台灣男子競技體操帶回了好成績,在鞍馬項目拿下金牌的李智凱,現在目標就是世界盃和奧運,從6歲就帶著他練體操的教練林育信,也期盼在10月卡達的世錦賽拿到團體資格,預計參賽動作將把難度調高,重視質量和優美,同時兼顧穩定性和創新。

圖/TVBS

 
接受民眾熱情歡呼和獻花,亞運體操代表隊這次在雅加達的出色表現,8月26日帶雙金返台,也讓亞洲各國看到了台灣體操的潛力。

記者曾奕慈:「2018年亞運,台灣在男子競技體操拿下了好的成績,包括了唐嘉鴻在單槓,還有地板,奪下了一金一銀,還有李智凱在鞍馬項目也拿下了一面金牌,(NC OUT)而我們現在來到的是位在左營的國家訓練中心,這些國手們幾乎都是在這邊做練習的,而接下來還有不少的比賽等著他們,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他們的練習狀況。」

地板動作、鞍馬上,國手們各自練習著,而剛摘金回台的李智凱則在一旁默默練著肌力,不做大動作消耗體能,但基本的訓練還是得持續。

 
競技體操國手李智凱:「畢竟每個比賽的節奏,然後比賽的過程都不一樣,所以一直去磨練它,增加自己的經驗,給自己更多的信心。」

圖/TVBS

走過2016年里約奧運的落敗,李智凱靠著世界巡迴賽不斷磨練,磨練出更強的抗壓性,不再怯場。

競技體操國手李智凱:「做為一個競技選手,你需要的就是跟人家去比較,不然的話這就不叫競技了,就叫玩樂。」

10多年來翻滾吧系列電影,記錄下從小學的菜市場凱,一路成長到今天的金牌國手,兩年前的腳傷讓他註定和兩根鋼釘為伍,但他很清楚,現在世界盃和奧運就是他接下來的目標。

競技體操國手李智凱:「希望以團體的身分進去比奧運是最棒的,對,然後當然也可以爭取更多的成績,對,然後自己的目標的話,當然還是會以放在鞍馬為重心。」

圖/TVBS

從6歲就帶著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也是電影《翻滾吧!阿信》中的主角,他說最想做的,就是帶領團體走向奧運殿堂。

 
競技體操教練林育信:「就是要拼2020,希望把台灣的成隊體操,就是5個人,全部帶去東京奧運,這是我們最大的夢想,因為我們不想那麼孤單,一個人去比奧運會。」

從林育信口中,我們聽得出自信,也感受到他對選手的呵護,面對2020年奧運,第一個關卡就是今年10月在卡達的世錦賽,得拿到團體資格,和上百個國家先爭24強,明年再爭12強,順利就能專心準備奧運,否則就得靠8站單項奧運會積分賽事,這樣準備起來將會更費時費力。

競技體操教練林育信:「我們必須要把難度增高,然後這個危險性非常高,因為怕受傷,所以大致上我們會微調微調,6個項目當中我們有3個項目幾乎都可以在世界奪牌。」

圖/TVBS

加強穩定性,動作也要突破創新,另外仍就讀師大的唐嘉鴻,擅長單槓和地板項目,也將角逐奧運資格,還有今年亞運代表隊員之一的游朝偉,可望再加強個人全能,爭取更多機會。

競技體操國手游朝偉:「在自己有利的項目,就是吊環、跳馬、地板和雙槓,這些項目其實都是再穩定一點會更好。」
 

而目前李智凱和唐嘉鴻,個人全能和單項突破還是比較被看好的。

中華民國體操協會理事長童年寬:「基本上,我們團隊要進入奧運的資格是比較難,那李智凱他基本上...他是一個全能型的選手,如果取得資格的話,他是可以從全能這個方面跟單項這個雙保險去做一個確實。」

圖/TVBS

個人或團體,只要能步入奧運殿堂,象徵的就是種榮耀,而這群體操國手也都期盼,2020那年,可以從亞州翻滾到全世界。

競技體操國手李智凱:「因為當你付出了這麼多,然後在比賽場最後得到回饋,然後拿到名次的時候,其實那個成就感是很大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亞運爭光

#亞運#李智凱#唐嘉鴻#體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41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