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左營轉乘屏東 台鐵優化列車啟航


發佈時間:2018/09/03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7: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服務優化工程」今天中午啟航,交通部長吳宏謀和台灣鐵路局長鹿潔身強調,雖然站數增加,將盡量調節班次,讓新左營到屏東的轉乘不受影響。

台鐵為強化與高鐵連結成軌道系統網絡,提升轉乘旅客舒適與便捷性,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項下辦理「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至屏東地區服務優化工程」,以EMU500型電聯車進行車廂內服務設施優化更新,經費新台幣2.05億元,共優化15編組(60輛)車。

 

工程樣車組已於8月完工,台鐵局與屏東縣政府今天上午11時在屏東車站舉辦優化列車首航典禮。

吳宏謀致詞時表示,文明的國家不能沒有軌道系統,未來台灣的路網不論平行或斷面,包括鐵公路都會盤點,新左營到屏東的優化列車將盡量不影響新左營到屏東和潮州站的時間,轉乘時間的縮短是未來的目標。

吳宏謀表示,今天啟航的優化列車車廂外觀因應屏東縣明年舉辦台灣燈會,台鐵商請屏東縣政府規劃設計,結合高屏在地元素彩繪車廂外牆,希望明年台灣燈會能成為最成功燈會。
 

鹿潔身表示,優化車廂由中鋼製造,雖然預計明年8月底全部交車,但台鐵請中鋼能夠在4月就全部交車,明天開始將每天運行6列次,後續隨改造進度陸續增加投入營運,至10月份配合高雄地下化通車改點,優化車廂班次將增加至24列次,包括區間快16列次、區間車8列次。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後,從新左營到屏東將增加7個車站,屏東縣長潘孟安要求台鐵不能讓屏東人到新左營受太大影響。

鹿潔身表示,區間快車新左營到屏東行駛時間約32分,10月改點後區段尖峰班距將由原12分平均縮短為10分,離峰班距由原20分平均縮短為15分,理想轉乘時間,高鐵29列次直達車及尖峰時段平均於15分鐘內、離峰時段於25分鐘內完成,以減少轉乘時間成本。

吳宏謀、鹿潔身與潘孟安等人參觀首航的EMU500型優化電聯車,台鐵人員介紹,新列車車廂座椅更新,將原有直排式座椅更新為高椅背座椅,強化乘坐舒適度;車廂內部整體美化設計包含增設下拉式遮陽窗簾、廁所區域、手拉環更新等;增設兼具親子與殘障使用的多功能廁所;原有照明燈具更新為投射式燈具;強化地板結構及地板布為耐磨、明亮材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轉乘#高鐵#台鐵#前瞻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83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