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偉中「未穿救生衣」救女溺斃 當地警方揭事發經過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發言人、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日前傳出與妻女在庫克群島旅遊時,為救女兒不幸溺斃的消息,震驚社會;庫克群島的警方今日透過臉書證實此消息,提到楊偉中與女兒都是不適擅長游泳者,划輕艇泛舟時,在潟湖深水區遇到急流,因而發生溺水意外,且該處過去一年至少發生3起死亡意外。

圖/翻攝自臉書「Cook Islands Police Service」

 
庫克群島警方在臉書上提到,一名來自台灣47歲的男子楊偉中與妻女到當地旅遊,在愛圖塔基島嶼進行泛舟活動時,不幸發生意外,警方指出,楊偉中與女兒是「不適擅長游泳者(non-swimmers)」,途中進入潟湖深入區,而該區域擁有強勁水流,但楊偉中冒險進入潟湖深處救女兒,才會發生溺斃意外。

為了加強該區域安全宣導,因此警方PO文呼籲前來庫克群島旅遊的遊客,從事水上活動時,務必要注意自身安全;據《蘋果日報》報導,警方表示楊偉中與女兒是在當地晚間5點左右,分別乘坐不同輕艇泛舟,大約在晚間6、7點時女兒的小舟翻覆落水,楊偉中立刻下水救人,當地居民見狀也趕進下水幫忙,經緊急搶救,楊偉中仍回天乏術。

此外,警方強調,兩人泛舟時並未穿著救生衣,同時也解釋,非必要,當地業者並不會主動提供救生衣給泛舟遊客,且去年11月底,該區域也發生過一名美國議員和他的親友在潟湖泛舟發生意外,兩人最後不幸雙雙溺斃,因此提醒旅客享受美景的同時,務必多留意附近環境變化,注意自身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庫克群島#楊偉中#溺斃#泛舟#救生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995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