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執行死刑 歐盟:殘忍又不人道


發佈時間:2018/09/01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0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務部今天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歐洲聯盟對外事務部發布聲明表達對受害者家屬的誠摯同情,但重申明確反對死刑,認為死刑並無嚇阻作用,籲台灣立即暫停執行死刑。

法務部今天新聞稿指出,李宏基造成2人死亡,其中一人為親生的6歲女童,以犯罪情節重大、手段殘酷至極、無教化可能性、毫無悔悟等理由執行槍決。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在本地下午發布聲明,表示李宏基的槍決,顯示台灣自2016年5月以來暫停執行死刑令已終止。

EEAS表示,歐盟對受害者的家人和朋友表達誠摯同情,但歐盟明確反對使用死刑,認為這是一種殘忍和不人道的懲罰,它不能發揮嚇阻作用,是對人類尊嚴的否定。

由於台灣與歐盟今年3月才在台北召開首屆人權諮商會議,EEAS表示當時即討論關於死刑公開辯論等議題,認為死刑違反世界潮流,盼台灣政府廢死小組加快相關工作,呼籲台灣依照國際專家在2013年3月審查台灣第一份人權報告後所作的建議,立即暫停執行死刑,作為徹底廢除死刑的第一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務部#死囚#李宏基#槍決#歐盟#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60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