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捨命救泛舟溺水女兒 楊偉中魂斷南太平洋


發佈時間:2018/08/3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黨產會委員楊偉中在南太平洋出遊期間,為了救溺水的愛女而往生,不少藍綠好友落淚哀悼,甚至形容他的個性「生前不愛出頭,離開也不驚動大家」。

圖/TVBS

 
時時刻刻笑臉迎人的楊偉中,不久前才在臉書打卡說要在南太島嶼「艾圖塔基」渡過讀書、划船、睡覺跟擺爛的生活,就連主持人周玉蔻跟他催稿,他還開玩笑說「被海浪捲進太平洋」,沒想到竟然一語成讖。

電台主持人周玉蔻:「為他默哀一下,他不喜歡給人出頭,他的離去也這麼的不驚擾大家。」

好友第一時間得知訊息,也驚訝得再三確認,其實家屬很低調處理,卻因為外交部的內部簡訊外流而曝光,上面清楚寫到死者為楊偉中是尚未發布的勞動部候任次長,案發時間在當地30日下午5點,為了救泛舟溺水的女兒而往生,太太陳以真帶女兒跟大體搭機前往庫克群島首府拉羅湯加,希望駐處協助送死者回台,還特別強調「勿向媒體透漏消息」。

 
圖/TVBS

其實外交部30日傍晚6點就知悉,卻等到家屬許可後才在31日早上正式發布新聞,然而訊息提前外洩,外交部對家屬感到歉意,但訊息管道多元難以管制。夫人一接起電話就掛斷,這傷痛之深可想而知,誰會知道號稱全球最美島嶼,在連接潟湖跟大洋之間水道竟然是最危險的死亡區域,過去就有不少人命喪於此,突然失去一位好友,黨產會同仁全部起身默哀,還有人不禁流下淚來。

圖/TVBS

陳以真前發言人陳家平:「對於小孩、對於他的家人他也一直都懷著愧疚的心,有這次度假的行程享受天倫之樂,沒想到發生這樣難過的事件。」

新北市長朱立倫:「感到真的很難過,人生無常。」

曾在黨主席任內聘用他當發言人的朱立倫也哀傷的嘆了一口氣,大學同窗,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則透過投書懷念好友,說楊偉中決定離開國民黨是因為理解在台灣成長的知識分子,也只能在台灣服務,跨越藍綠的楊偉中身後也獲得不分黨派的高度追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楊偉中#溺斃#朱立倫#陳以真#哀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80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