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揚言退出WTO 恐破壞國際貿易體系


發佈時間:2018/08/3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2: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如果世界貿易組織(WTO)不對美國好一點,考慮讓美國退出WTO。彭博報導指出,此言如果成真,恐將破壞國際貿易體系的重要基礎。

川普今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彭博(Bloomberg News)專訪時說:「如果他們不好好表現,我會退出世貿組織。」他說,當初創立世貿組織的協議是「史上最糟糕的一個貿易協議」。

 

美國退出世貿組織對全球經濟的衝擊,可能比起日漸升溫的美中貿易戰還要更為深遠,恐怕一舉破壞這個由美國在二次大戰後協助建立的貿易體系。

川普7月曾經表示,美國多年受到世貿組織「非常糟糕」對待,陷於巨大劣勢當中,世貿組織需要「改變他們的處事方法」。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曾說,讓中國於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是一個錯誤。萊特海澤長期要求美國對中國採取更積極的手段,主張世貿組織無力與中國這種非市場經濟打交道。
 

萊特海澤指責,特別是反傾銷案件上,世貿組織的爭端解決機制干預了美國主權。美國不斷阻止世貿組織任命上訴機構的新法官,申訴機制未來幾年恐怕停擺。

川普今天在橢圓形辦公室的專訪中說:「除了去年,我們在世貿組織之內很少打贏訴訟。去年開始我們贏了好幾件,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知道如果我們沒贏,我會退出。」

然而,支持國際貿易更開放的華府政策團體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分析師萊斯特(Simon Lester)表示,根據世貿組織的資料,美國無論是提出申訴或遭申訴的案件,勝訴比率都略高於世貿組織的平均數。

萊斯特說,美國於世貿組織提出的54件申訴中,有49件(91%)贏得至少一項有利美國的裁決;另外80件其他國家對美國的申訴案,有69件(86%)專家小組做出至少一項不利美國的裁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WTO#退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37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