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像大陸身分證!陸「台居證」亮相 9/1開辦


發佈時間:2018/08/3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3:19

落實同等待遇,大陸官方開放台灣民眾申請居住證,9月1日開辦,居住證的樣式也曝光,背面是個人照片、姓名、大陸住址,而編碼採用18碼,形式和大陸身分證幾乎完全相同。對此陸委會表示,申請大陸居住證不涉及雙重國籍,但還是呼籲國人審慎評估。

圖/TVBS

 
廈門台青:「像取票我們一定要窗口,可是如果有居住證就可以直接自助機取票,但每次一點進去就顯示只支持身分證購買,那非居民的話是不能購買。」

不管是要搭高鐵取車票、還是線上理財,對於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來說,官方開放申請的居住證多了一些方便,但功能性質和台胞證不一樣,樣式也不同。

圖/TVBS

拿來和大陸民眾身分證相比,居住證不管正面、背面,照片位置,甚至是身分號碼,採用18位數字編碼,樣式就像大陸身分證。
 

廈門台青:「是近來所推出的31項政策以來最有感的政策。」

圖/TVBS

只要是台灣、港、澳居民在大陸居住半年以上,有穩定就業就能申請居住證,目前包括,北京、福建、廣東等地,都推出施行細則,9月1日開放申辦,20個工作天就會發放證件。

對此陸委會表示,辦理大陸居住證不涉及雙重國籍問題,因此也不會有註銷台灣戶籍的問題,但還是存在風險,呼籲國人審慎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中國#台居證#統戰#身分證#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0

0.2232

0.4212